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在泰安等地开展招生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6: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在山东泰安、莱芜、东营等地开展招生拓展活动。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泰安莱芜招生组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赵永新及东营招生组长,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荣晓燕等招生拓展人员参加了系列活动。
  活动中,柳丽华在各中学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分析了未来高等教育发展和高考改革的趋势,希望能够与各重点中学进行长久、系统、深度的合作,让更多优秀学子共享山东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出更多具有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
  在新泰一中、莱芜一中,山东大学数学院张天德教授、文学院副院长李剑锋教授分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更新理念,赢定高考》和《陶渊明的诗意化人生》的报告。张天德教授从高考命题原则、命题趋势等角度剖析了近年高考命题的重点,建议学生在答题规范、应试技巧等方面有效规避失分点,切实提升高考成绩。李剑锋教授就陶渊明的诗歌特点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就中国传统文化与学生核心素养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在东营市一中、胜利一中和广饶一中,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伟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转基因与食品安全》的科普讲座,他以当前社会上争论较大的转基因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近年的研究成果,从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分析入手,向学生们阐释了转基因的概念及作用等知识。
  新泰一中校长常希贞、莱芜一中副校长李世永、东营市一中副校长田效方、胜利一中校长刘志春、副校长于东威、广饶一中副校长韩勇及各自中学的年级主任分别与招生拓展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都表示会不断加强与山东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本系列招生拓展活动的五所中学均是山东省级规范化高中,每年都有大批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生源输送至山东大学及国内各大名校。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优秀学生了解山大。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滕振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加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