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物理学院赴苏州开展校企合作就业考察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吴天柱,辅导员金鑫以及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代表赴苏州市开展校企合作就业实践考察活动,与苏州伊欧陆(EOULU)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就业实践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调研。
  伊欧陆(EOULU)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是物理学院2000届校友吕文波于2010年创建的一家主要发展半导体晶圆片测试测量的科技密集型企业。公司目前专注于仪器搭建系统集成、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伊欧陆研发中心,体验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并获得专利权的EUCP-EOULU测试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能够快速集成探针台和所有可编程仪器、互联网、手机端的EUCP在线测试;领略了伊欧陆实验室完善的设备(Cascade探针台,EUCP-EOULU自主研发软件与大功率系统)以及强大的多系统集成技术的服务能力。
  座谈会上,伊欧陆(EOULU)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就企业发展,公司先进技术、仪器介绍,服务体系以及人事招聘制度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与介绍。相关技术研发负责人展示了伊欧陆自主研发设计并获得专利权的EUCP-EOULU测试操作系统。吕文波分析了未来半导体测试领域的发展走势以及公司的技术优势,详细地讲解了测试系统原理,描绘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奋斗目标,系统阐述公司的先进技术以及强大的科研团队。
  茶话会上,考察团提出了学生在就业之前需要具备怎样的专业能力,还有哪方面的欠缺,如何具备更强的专业能力使学生在人才济济的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如何在学校生涯中规划好自己以后的就业发展去向等问题。吕文波以自己就业创业中的亲身经历作了详细解答。同时,他也表达了企业对山东大学尤其是物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渴求,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企业的队伍中。
  双方还就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数据计算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 \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文/王婷婷 刘其玮 图/王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悦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