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优化流程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0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本科生院信息化建设出实招,以信息化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17项服务流程,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教师不出学院:项目申报到结项,全部线上完成

线上系统

本科生院推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202.194.7.30/,各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纳入统一管理平台,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还在继续完善,老师们下次申报项目时即可顺利使用。

账号设置

设有学校管理员、校区/学部管理员、学院管理员、教师、评审专家等多种角色,可以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实行多层次、多样化管理与服务。

办理业务

涵盖发起立项、申报推荐、项目评审、项目开题、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等全部流程。

业务指导

教师可按照系统操作指导手册的介绍,通过线上完成项目从申报到结项的所有业务环节。

其他有关本科教育的问题,您可登录本科生院网站http://www.bkjx.sdu.edu.cn查询。


学生不出校区:灵活、就近、自主办理各项业务

线上: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

内容:通过“山东大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可办理本科生各类学籍异动、成绩更正、学生证补办、辅修双学位报名、缓考申请、保健体育课、本科生乘车优惠卡补办或乘车区间更改申请等业务。

方式:山大主页-信息服务-服务大厅-所属机构选择本科生院,清楚流程尽现眼前。

线下:自助打印方便快捷

地点:目前,学校共有15台自助打印设备,其中中心校区4台、洪家楼校区2台、趵突泉校区2台、千佛山校区1台、软件园校区2台、兴隆山校区2台、青岛校区2台。随着学生数量和打印量不断增长,明年将继续采购多功能自助打印机,并重点投放到学生人数较多的中心、兴隆山、趵突泉等校区。

功能:目前各校区设置的自助打印机主要用于学生中英文成绩单打印、在读证明打印,已启动综合教务系统优化升级的前期调研和需求分析,近期还将增加课程描述打印功能。


相关链接:学生拓展培养综合管理以及学生活动申请审批可线上完成

     就业服务流程已阶段性实现信息化手段线上办理

     兴隆山校区24小时为师生提供贴心服务

     学生事务已经基本实现信息化手段线上办理

     财务部践行“两不出” 多措并举服务师生

     “两不出”,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大转变

     新教工入职: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网上服务大厅提供线上服务让师生少跑腿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