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上服务大厅提供线上服务让师生少跑腿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1:12 点击次数: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日前,山大视点网站推出部分作风建设宣传报道,帮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进一步了解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内容。当前,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正处在迈向“两不出”目标的攻坚阶段,各机关部门深度发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信息化建设,陆续推出一些贴近实际、方便师生的工作系统。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这些系统,以及系统上线后带来的便利,山大视点网站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对相关举措进行推介。

网上服务大厅提供线上服务让师生少跑腿

[本站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改进机关作风,全面实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近期,为推进校内业务办理服务转型,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一站式服务新体验,根据学校落实“两不出”进度安排,机关党委牵头整合梳理各部门管理服务事项,进行业务流程的整合优化,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服务转变。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协同推进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或升级改造,包括业务信息系统服务、网上服务大厅、校园E站等在内的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上线运行,师生医务员工通过山东大学网站“信息服务”(http://service.sdu.edu.cn),访问山东大学微信企业号,在线办理各项业务。

学校人事信息系统、财务信息系统、科研信息系统(科技、人文社科)、学生信息系统、学生就业信息系统、招标信息系统、资产信息系统等均已完成更新改造上线运行。国际事务信息系统、审计信息系统、数字共青团、工会信息系统、校友信息系统等全新上线,均集成进入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网上服务大厅作为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另外一种信息化服务,是为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在线服务的统一平台,web端和移动端同步运行,方便简捷的为师生医务员工各项校内申请提供服务。包括在职教职工因公/因私出国,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申请,车辆门禁申请,以及学生室内外活动及宣传品申请,本科生学籍异动申请,空闲教室查询,个人信息查询等已经上线提供服务。

校园E站一期工程通过各校区自主服务机具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各类证明、授信、证书、中英文成绩单等打印服务,为师生尽可能提供便利化服务。

根据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两不出”要求,机关党委牵头征集梳理需信息化的业务流程199项,其中在业务信息系统中实现97项,服务大厅和自助打印实现事项102项。截至11月23日,业务系统实现80项,尚有17项没有完成,服务大厅完成53项,自助打印完成19项,服务大厅尚有30项没有完成。经过各部门与软件开发商的共同努力,截至12月20日,业务系统落实师生“两不出”的流程已经全部完成开发并上线运行,网上服务大厅尚有8项处于部门测试与开发优化阶段,计划月底前上线运行。

线上服务移动端可以通过“山东大学企业微信号”实现。山东大学企业微信的安装与使用详见:http://wx.sdu.edu.cn/wechat/app/publicity.html

师生医务员工对于使用网上服务大厅的服务意见、建议可发送电子邮件至passadmin@sdu.edu.cn,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主动接受师生医务员工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努力为师生医务员工提供更好的网上服务体验。


【供稿单位: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