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不出”,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大转变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2日 0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学校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已全部投入运行,信息系统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相关工作基本实现“两不出”的服务目标。

求变!

系统统一身份认证、统一门户网站……目前,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已经实现设备、公房、责任人“三位一体”。于服务中找问题,于变化中求提升。具体来说,资产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设备家具模块从审核、采购、验收、入账、报销、归档及维修、处置全过程管理信息化,数据后台一体化。

*公有住宅模块从远端申请、身份审核、到网上缴费等管理服务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实验耗材管理模块打通了申请、采购、验收及出入库的在线流程。

*完成了济威青三地信息系统部署并投入运行。

具体什么流程?

资产部为各位老师梳理了具体的办事流程,囊括四大模块六大任务。

第一,设备家具模块

*设备家具购置、建账

用户(教师)系统内提交购置需求;按权限审核;组织采购(教学科研使用的1万元内通用设备、5万元内专用设备、20万元内实验家具可由使用单位自行采购;20万元内设备购置为网上竞价方式采购;20万元以上招标采购);到货验收后在系统内建账,提交财务部完成财务预约报销手续。

*仪器设备维修

用户(教师)系统内提交维修申请;按权限及使用范围(教学、科研)审核,确定维修方式;组织维修;验收报销。

*设备家具报废处置

用户(教师)系统内提交申请;按权限审核鉴定;资产部组织收回;完成账目调整。

第二,实验耗材管理模块

*用户(教师)系统内提交购置申请;按权限审核,确定采购方式;验收后报销。

第三,周转公寓服务模块

*用户(专家、教师、博士后)系统内注册,提交申请;按权限审核;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第四,办学用房调配模块

*二级单位系统内提交用房申请;按权限审核;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登录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或者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http://zcgl.sdu.edu.cn/sfw_cms/e?page=cms.index),可以获得更多真实体验。


相关链接:新教工入职: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网上服务大厅提供线上服务让师生少跑腿


【供稿单位:资产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