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研究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研究生李琪琪、焦丽、黄文萱联合华中科技大学肖凯、北京工业大学陈柳乐等组成的“wwww”跨校联队获二等奖。至此,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所有赛事收官,山东大学累计获得一等奖7项(含特等奖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3项、优秀组织奖7项,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

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专门面向在校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2022年系列大赛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能源装备、航空航天、电子设计、数学建模、乡村振兴、公共管理、网络空间安全、碳中和碳达峰、金融科技等重要领域举办了13项主题赛事,具备鲜明的学科属性和行业特色,得到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2022年超13万海内外研究生组队参赛。

学校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2022年组织256支研究生团队参加系列大赛,以竞赛为科研实训和竞技平台,引导研究生在实践中关注现实问题,跟踪学科前沿,促进交叉融合,勇于创新创造;在竞争中增强交流互鉴,开阔学术视野,迸发科研热情,敢于争创一流。

2023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赛事组织机制和支持体系,加强前端培育和种子培育,试点举办校内选拔赛,探索承办全国赛事,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影响力,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

 

相关链接:

山大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山大研究生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山大学子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山大学子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诗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