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再看迎新:在山大的N个温暖瞬间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12: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山大,两天的迎新时间里可以发生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主人公,也都包含着一种或浓或淡的情感。现在,我们把这些报到现场听到的故事,凝成一个个瞬间,说给你听……

因为热爱,不惧孤单!8月31日,曹美悦提着大包小袋独自来学校报到,这个时候她刚安顿好宿舍。来自吉林长春的曹美悦是一名日语保送生。由于父母工作繁忙,独立已然成为她性格的一部分。从租房子准备保送考试,到来山大参加新生小学期,她都是一个人。曹美悦对日本动漫、电视剧很感兴趣,所以初中时就选择了日语,一直学到现在。

张连川,加油!9月1日,备受媒体关注的青州考生张连川来物理学院报到。这个同学们眼中的阳光男孩,一直学习成绩优异,高考取得了637分的好成绩。学校在暑期为张连川送达了录取通知书,介绍了学校的帮扶政策,并为他减免了部分学费。物理学院向他赠送了广义相对论、简明哲学导论、影响千万青年的励志名篇等书籍。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向张连川发放了教职工爱心一日捐及生活爱心券。从网上看到张连川事迹的山东大学自强之星王康玮也特意来到现场看望学弟,并把自己非常喜欢的《平凡的世界》送给张连川,希望他能从中吸收自强的动力。为了方便张连川上学,学校为其安排了专门改造的宿舍,还为他的父亲准备了一个工作岗位。未来四年,父亲张玉坤将继续背着孩子上大学。

终于成为SDUer!报到现场,童鹤翱(中)和父母在山大展示牌前拍下了一张全家福。童鹤翱是一名艺术生,在艺考时行程产生冲突,学院体贴地为他重新协调了考试时间。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考山大,到正式报到、进入校园,一路走来,童鹤翱感触很多。他说自己在大学里最想做的,就是努力练好声乐专业。

于山大,一份老朋友的熟稔。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姜小怡和曹春雨早早地就来到了迎新现场。她们在暑假就认识了,并相约来校报到。因为已经在山大跟着老师做了一段时间的课题,所以并没有什么陌生。谈起未来,她们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多做学术!”

用心感受这所大学的美好。软件学院新生武帅鹏一进山大,就感受到了这所大学的魅力。他说,济南这座城市很美,山大给人的感觉也非常亲切,希望以后能够用心感受这所学校和城市的更多美好。

从山大,到山大。孟凡秀是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的研究生新生。本科就在山大就读的她,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对文学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她希望未来能在比较文学这一领域开展研究,“通过对中国文学和外国文学的比较,进行更深层次的分析,以此形成共通的文学,即文学之间达到相互沟通理解的范畴。”

期待交到更多朋友。微电子学院新生夏予涵感觉,与高中不一样,来到大学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山大是他一直都非常憧憬的学校,期待在这里交到更多朋友。另外,他也会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的新环境,做到学习、放松两不误。

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口腔医学院新生李佳蕊(右)来自新疆,这是她第一次来济南,坐上接站校车的她很是激动。山东大学给她的第一感觉是亲切,这个判断来自接站的学生志愿者,也来自后来报到中遇到的学长学姐、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对于未来五年的大学生活,她有一个简单的念头,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她说只有这样,才能配得上这么好的大学、这么好的资源。

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青岛校区,计算机学院新生王志涛完成了自己的报到。考虑到学生行走不便,学校特意为他安排了专门的宿舍,由母亲一起住宿,方便就近照顾。王志涛一直深知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期待着能在山大踏实务实、潜心钻研,向更深更广的专业领域探索。

不远千里,跋涉而来。陕西来的徐嘉欣(右)从材料学院完成报到后,在学院展板前合影留念。山大是她非常喜欢的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实力强悍,风景优美”。不远千里的跋涉之后,她告诉自己,要更加努力,成为优秀的山大学子。

要更好地学习汉语。韩国东西大学学分班班长洪在希第一次来中国。从高中开始,他就对汉语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在山大,他希望可以更好地学习汉语,感悟中国文化。

迎新现场的精彩瞬间,还有很多。有的我们知道,并记录、分享。更多的,却是静静留在大家心底。

2019级新同学与山大的故事,已然开启。期待,未来更多精彩!


相关链接:

寄语新生:愿你勇于追梦 愿你学业有成

[新生故事]任清宇:他来到了30年前父亲读书的地方

迎新快讯:1.8万学子,开启山大时光

迎新看这里:解锁与山大的相遇初体验

迎新进行时:多重“见面礼”,只为最好的你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何元航 李皖宁 杨小雪 王天弘 国千卉 黄绎中 王新越    摄影:刘婷婷 何元航 李皖宁 杨小雪 王天弘 国千卉 吴倩 郭炅 高鑫 张亚丽 黄钰 蔡秉志 冀皓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