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多重“见面礼”,只为最好的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0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火热的迎新现场,笑脸、报到、合影之外,更有多重幕后“见面礼”悄悄奉上。用心迎新有温度,种种筹谋,只为了迎接最好的你。

土建与水利学院准备了非牛顿流体,让新生们体验物理的高深和有趣,以此激发学习兴趣。

政管学院为每位新生制作了新院服,将山大特色、校区特色、学院特色融入其中,通过发放院服、赠送定制明信片等方式,营造政管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基础医学院的每位新生都可以抽取原创明信片,正面印有学院特色建筑风景,背面是师长撰写的新生寄语。部分明信片上留有联系方式,老生与新生可自愿组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引导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

齐鲁医学院为新同学精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包括趵突泉校区手绘地图、信息量很大的本科生《新生宝典》、精选书籍《山大第一》以及定制帆布包等,同时送上的,还有学院的满满心意与殷切期望。

学生工作部在各校区迎新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提供服务,并视情况向学生发放迎新专项补助。假期期间,各学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家庭情况摸底,将特别关注台风、洪涝等受灾地区学生。

交通服务保障方面,济南校本部今年新增加新东站火车接站点,现场接站点由5处变为6处。工作人员努力缩短学生候车时间,争取现场等候时间不超过1小时。各站点配备学生志愿者,负责新生上车引导、咨询等。

各校区设置迎新值班食堂。迎新期间,值班食堂早6点至晚12点不间断供餐,足量供应免费绿豆汤,开放值班食堂供新生及家长临时休息。迎新期间,各校区开水房及浴室24小时全天开放。

学校信息办开展了大数据统计和分析,在部分报到现场进行实时报到情况的大屏投放。

校医院在各校区设置迎新点,着力做好报到现场健康咨询和新生健康宣传教育,并配有至少一医一护,做好现场应急保障。

图书馆筹备了一校三地同步开展的“青春·相约”系列迎新生活动。新生入校即可报名参加通关打卡活动,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包括第一次入馆、第一次委托借阅服务、第一次网上选座等15个体验项目。

志愿驿站负责提供新生引导、文化宣传以及解暑降温等服务,济南校本部共有11个志愿驿站。2019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共有近四千人参与各校区迎新志愿服务。

从学院到部门,各种迎新举措新招频出。

时间、地点刚刚好,所有的付出,终于等来了你的,如约而至。


相关链接:

寄语新生:愿你勇于追梦 愿你学业有成

[新生故事]任清宇:他来到了30年前父亲读书的地方

迎新快讯:1.8万学子,开启山大时光

迎新看这里:解锁与山大的相遇初体验


【供稿单位: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婷婷 何元航 王天弘 刀彦月 李天一 王奉合 杨小雪 王孟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