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庆祝教师节系列报道之三

致敬优秀教师:老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6:54 点击次数:

编者按: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大学举行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一批深受学生敬重和喜爱的老师走上领奖台,并依次述说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在这个每年一度的教师们的节日,这些获奖者的身边人——他们的学生、同事有什么话想说?山大视点网站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让我们一起走近最可爱的他们,致敬优秀教师。


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教师”

何其幸运,我能够成为王老师(经济学院王哲伟)的学生。从刚入学时的迷茫到一点点确定自己发展的方向,王老师一直很用心地指导我。在教学上,他一丝不苟,态度认真,总是用最容易理解的语言教会我们如何解决复杂的博弈问题,那么难的课竟也让我们觉得很有趣;在学术上王老师特别严谨,记得在指导我们论文写作的时候,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这让我们养成了很好的写作习惯;在生活中,老师也时不时跟我们聊近况,聊将来,平易近人。王老师,希望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教师节快乐!

——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垒

第一次见到马老师(外国语学院马文)的场景,给我留了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时候我刚刚入学,对研究生生活完全不了解,他非常和蔼地跟我聊了聊学习、生活上应该注意的地方,给我鼓励和指导,让我充满了信心。导师各方面事情非常多,但还能耐心同我们交流,指导我们学习,谢谢导师的辛勤付出!导师最让我敬佩的一点,就是他对工作、科研的认真和投入,这也让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谢谢导师!祝导师教师节快乐!

——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缘

每次大家问我郑老师(物理学院郑雨军)到底有什么魅力,让你走上了漫长的科研之路?我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三个词——严谨、认真、宽厚。初读博,对科研甚是迷茫,郑老师悉心引导,如阳光拨开我眼前的迷雾。后科研遇各种困难,郑老师平易近人的鼓励和高屋建瓴的指导,如灯塔指引我的航向。郑老师孜孜不倦的学术精神与严谨勤恳的治学态度,如润物无声的春雨,令我受益终身。郑老师从教十余载,育人无数,可谓桃李满天下。在此仅代表郑老师门下学子们,道一声:郑老师,教师节快乐!

——物理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刘晓燕

郝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郝京诚)让我印象最深的事情:2015年初春,我欲发愤图强,七点到食堂吃早饭竟偶遇郝老师;同日与师姐讨论问题时,又得知师姐于清晨五点半收到郝老师对于文章写作构思的邮件,内心深感惭愧,同时也深深激发了我那懵懂的科研热忱。郝老师平时展现给我们的是幽默风趣的性格、激昂澎湃的热情、精神抖擞的干劲、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永远都是满满的正能量。美日德学成毅然归故土,树桃李辛勤耕耘结硕果。感谢郝老师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科研之路虽枯燥漫长,我们将义无反顾,上下求索!祝愿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陈孟军

在教学科研中,张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是严师。他常年与我们年轻人一起拼搏在科研第一线,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参加中心各课题组的例会,并给出中肯意见;在生活中,张老师又是一位极具亲和力的长者,幽默风趣,和他交谈总有收获。张老师给人的感觉是勤勉且富有激情。我们到实验室时,张老师往往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我们晚上离开实验室时,张老师屋里仍然亮着灯甚至通宵工作。他身上散发着年轻人都欠缺的蓬勃和冲劲儿。张老师是个求实的人,他经常告诫我们:“课题不是来自参考文献,一定要追根溯源,搞清该问题的来龙去脉,要和行业应用与需求结合起来,这样我们的研究方向才是正确的,有意义的。”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海洋,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栋、刘强

李老师(土建与水利学院李海燕),我还记得初次见您的和蔼可亲,您对我学习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关心,让身在异乡求学的我倍感温暖。在学校里,您常常教育我们要多读书,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您会细心给我们讲解。在广西治水项目上,您奋战在第一线,每当现场遇到重大难题,您总能作出正确合理的决策。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形象,从您身上我学到了谦虚低调的品质、专注科研的执着精神。我们唯有通过自身的不断进步来回报您,愿我们的努力能使您收获欣慰。再一次向最敬爱的李老师送上祝福: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土建与水利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胥洪彬

先做人再做学问,做人越纯粹做学问就越深入,这是我从薛老师(公共卫生学院薛付忠)身上深深体会到的一点。薛老师对学术的热忱和纯粹追求,总是让人无比佩服和仰慕。遇到一位好老师,做你的表率,为你引路,为你的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作为学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此。孜孜不倦,沉心学术,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这是薛老师身上的标签,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我学会了,这都要感谢薛老师。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柳晓涓

也是一个金秋的九月,我成了王老师(临床医学院王欣)的学生。时光易逝,转眼已是两年。两年不短,我得到了王老师的言传身教,耳提面命;两年不长,寸草之心或许还来不及报得三春晖。在我面临生活的挑战、人生的选择时,是王老师的支持和理解帮我度过了难关。虽然这对她来说或许只是一贯而平常的舐犊之情,却四两拨千斤地为我开辟了新的道路。进入最后一年的研究生时光,离别已悄然临近,感恩之情却与日俱增。祝愿我的老师节日快乐,天下桃李,幸福安康。

——临床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徐洋洋

邢老师(微电子学院邢建平)为人和蔼,认真负责,对待科研一丝不苟,对学生就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关爱。邢老师经常跟我们分享他看过的一些科研、技术、人文甚至生活的小文章。作为他的研究生,我感觉很充实而且不单调。他在基础课的教学上尽心尽力,在前沿学术上为我们积极引导方向。他不遗余力组织比赛,创办新的更适合学生发展的课程,联系各种资源帮助我们提高水平。邢老师经常工作到深夜,感觉比我们学生还拼。教师节了,我想说一声:邢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您,很荣幸做您的学生,希望您多注意休息。

——信息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东辕

作为綦老师(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綦建刚)的课代表,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经常召集我们对课程学习进行讨论,小到作业中同学们做的标注,大到整体的课堂氛围,同学们的反馈,他关注每一位同学。更重要的是,他对我们学习方法的指导,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受益颇深。很感谢綦老师在数学学习中对我的指导,他的数学思维让我对数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并成为我今后继续在数学领域学习研究的动力。祝老师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梦冉


2017年“山东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

我眼中的朱老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总是每天早上精神饱满地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下班时间到了天黑了,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他总是说“我们就是为老师学生服务的”,工作再忙,有老师、同学到办公室,他总是热心接待,耐心倾听,解决问题。有一次,他的手意外摔伤了,同事们都劝他休息几天,他说“那么多事等着办呢”,结果一天都没休息;工作中常听他说,“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来协调”……他是一个工作中严格要求、雷厉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家,生活中是个和蔼可亲、充满爱心的暖心男。今天他获得这样的荣誉实至名归,也是我们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的缩影。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勇于担当、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管理工作者点赞!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宁

到馆工作五年期间,刘老师(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相金)始终坚持将党的建设与图书馆发展事业紧密结合,积极致力于读者服务水平的提升,大流通改造、跨地域通借通还、文献资源购置体系创新等改革工作使图书馆的面貌焕然一新。近期青岛校区图书馆圆满开馆,更是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今年刘老师获评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这与他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是密不可分的。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这是刘老师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更是我需要努力学习的重要品质。

——图书馆职工薛雨

季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务人事秘书季书豫)2006年来学院工作,很快就能独当一面。化学院是一个大院,人多事多,但季老师从不抱怨,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其他同事,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我看来,季老师最大的特点是敬业、投入,能够做到全心全意为教师、同学们服务。她为人热心热情,行动力强,对待本职工作踏实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也因此获得了这次荣誉。感谢季老师这些年的付出,祝季老师教师节快乐!

——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彭彤

春岫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工作责任心强,有大局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谋划工作、组织工作、开展工作,深得同学们喜爱。上一学年,学院面临搬迁青岛校区的工作挑战,春岫老师克服无法很好照顾上小学女儿的困难,奔走在济青两地,使两地的学生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春岫老师对学生的关爱,让她在学生中威信极高,无论哪个年级的学生都愿意找她交流谈心,她也能够付出真心帮助解决问题。她这种对工作、对学生的态度深深影响着我,是我学习的榜样。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楠

陈老师(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是一个魄力与毅力并存、创新思想与执行能力兼强、极富人格魅力、正能量满满的领导与学术大家,同时,他又是不遗余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材的好导师。陈老师思维活跃,非常勤奋,有着敏锐的发展眼光和迅速干练的行事作风。他通常做的比说的多,所以说过的话我们字字在心,让我最感动的话是,“我愿甘为人梯,培养你们快快成长”。他对我们非常包容,并不介意天分的高低,但教育我们一定要勤奋、努力,“允许能力低,反对不作为”“中国在爬坡期,需要我们格外努力上进”。他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水平的临床科研发展平台与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给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发展机会,鼓励大胆创新,主动担当。虽然他工作十分繁忙,时常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却总是抽出时间对我们悉心指导。在不知不觉间,我的学识、能力以及做人做事水平都获得了很大提升。借此机会,我想对陈老师说:祝贺您获得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有师如您,人生之幸,唯有听从老师教诲,用成绩报答师恩!

——齐鲁医院急诊科医师、齐鲁医学部2011级硕博连读毕业生庞佼佼


山东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对申老师(外国语学院申富英)印象最深的,是她对待考试的态度。她会让我们自己选择考试方式,即使她已经出好了考题,最终也会尊重我们的选择。她说学习文学,考试不是目的,要去理解体会。申老师和蔼可亲,但在学术上又坚持自己的原则。有幸来到外院认识了这么棒的老师,她活成了我理想中的样子。

——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苗荣

胡老师(经济学院胡金焱)不仅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还谈吐幽默,总是能够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将晦涩的道理一语道破。老师虽然平时工作繁多,但一直没有忽视对学生的管理和指导。不管多忙,老师都会安排好时间甚至推掉一些重要的事宜来参加每周一次的研讨班,就是为了能够与大家交流,这种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胡老师最大的魅力源于对学生的关心。面对学生的各种疑惑,老师会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经常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近况,是我们心中一位亦师亦父、令人敬佩和爱戴的长辈。最后特别想对胡老师说的是,工作之余,请您一定要注意身体,您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老师。

——经济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张强

陈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宝权),很幸运成为您2013年加入山大后的首批学生,成为交叉研究中心的一员。您对我最大的影响是将我引入到了图形学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ACM SIGGRAPH的世界中。读博这几年,粗略一算,已经赶了6次SIGGRAPH的deadline,也参加了4次SIGGRAPH会议。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能够提出核心算法;从参加SIG会议在台下听各种大佬神采飞扬的报告,到自己也能在大会上作不错的报告,都要感谢您的悉心培养。计算机学院包括我们中心刚刚搬迁到美丽的青岛校区,期待未来在您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赵海森

又是一年教师节,我的老师是药学院的张建教授,谨代表免疫药物所全体学生跟张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在我们心目中,除了在科研上传道授业解惑,张老师也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老师。她有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年轻的心,会与我们分享雨后满地的槐花,会带我们摘刚成熟香甜可口的苹果,会吃下我们包的奇形怪状的饺子……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觉得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感谢老师给的勇气与关怀,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但还是要说:谢谢老师,我们爱你!

——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沈文姝

贾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贾春江)2012年回到母校开展工作,兢兢业业,建设了全校第一个原位结构表征实验室平台,培养已毕业的研究生6名。贾老师睿智,善良,有耐心,能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得到全院师生一致好评。在贾老师的课题组,每一位成员都感到幸运与幸福。作为贾老师的第一位弟子,五年来,您的信任、鼓励、肯定,让我有了现在的进步与成长。感谢您,我的导师。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伟伟

曹老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曹现强)是一位治学严谨而不失风趣、博学笃行而低调谦恭的好导师。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我本科毕业后在灵丘县山区支教,回济南时曹老师热切地关心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问题,并嘱托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支教老师。跟着曹老师学习,最大的收获是深刻明白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他一直鼓励我们知行合一,时刻关注社会热点现实问题,深入社会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作为曹老师的弟子,我们会谨记老师教诲,成为有知识、有情怀、有责任感、有思想的有用之才。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硕士研究生杨国帅

不止一次,深夜里听到来邮件,一看是刘老师(晶体材料研究所刘宏)给改的文章和实验分析,半睡半醒,十分感动。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或许这就是刘老师如此受学生欢迎、爱戴的本源。和您交流,不必拘束,最是轻松自在;和您谈心,不必藏掖,最是舒心开怀。体谅学生,所以很多事情您不辞劳苦,亲自去做,不压于学生;关爱学生,所以很多时候您深夜工作,研究学术,去教导学生。花香蝶自来,师良生自多。您是我们科研和人生路上的引导者、守护者和奉献者!秋色微凉,多加衣裳,祝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晶体材料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马保金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见“优秀教师”部分采访。

敬爱的高老师(基础医学院高成江),转眼间五年时光过去了,在您的教导下我逐步成长,是您为我画上梦想的翅膀。老师,您给予我的太多太多,而我只能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延承老师“严谨、乐观、宽容”的精神去面对工作与生活。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桃李满天下!

——基础医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刘冰玉

张老师(威海校区张平)常常对我们说,要对得起自己的角色——你是中国音乐史研究生,就必须对中国音乐史的理论基础做到零瑕疵,做到百问不倒;你是竹笛表演研究生就必须争做一流,勇攀高峰。工作中的张老师,秉承艺无止境、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张老师潜心钻研、因材施教、德艺双馨,您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标杆!衷心祝愿张老师教师节快乐!

——威海校区艺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伟舟


山东大学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

马老师(土建与水利学院马世荣),虽然只上了您一个学期的课,但在您身上感受到的学者、师者的气息让我受益终身!上课时对学习难点重点细致入微的讲解,下课后对学生疑惑不厌其烦的解答,课上的谆谆教诲,课后的真心关注,您对教学的严谨态度、对学生的真挚关怀,都让我难忘。三尺讲台论天下,一只粉笔写春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您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马老师,教师节快乐。

——土建与水利学院2015级本科生陆龙龙

宁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宁明)是我大一时《通用学术英语》这门课的任课教师,她带给我们的既是“陪伴”,又是“引领”。一开始,面对全英授课方式,班上同学都不太适应,宁老师总是很有耐心地在生僻词和长难句集中的句段反复讲解,解答每个人的疑惑。她用幽默风趣活跃班级气氛,让大家初进大学的紧张感很快消散。老师相伴我们度过了大一的时光,这一年为我们大学英语的学习铺开了一条通途,也让我们对大学课堂有了更深的感悟。又是一年教师节,我们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也相信,未来我们收获成长的喜悦会映在老师您的笑脸上。

——数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傅诗文

张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存生)是一位作风严谨、认真负责的老师,不仅在学术研究方面对我们严格要求,为人处事上更是教会我们很多人生道理,告诫我们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作为之前的班主任还是现在的导师,张老师都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感谢张老师对我的引领。教师节来临之际,没有华丽的辞藻,仅用一颗真心祝福张老师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温明月

张老师(管理学院张晓峰)在我们心目中就是“男神”一般的存在。他为人亲和而且超有耐心,讲课风趣幽默,课堂上笑声不断。而且张老师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教学模式,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而是通过简单的示例和幽默的话语来开拓我们的思路,加深我们对书本中知识点的理解。一直觉得,能遇到张老师是我们极大的幸运。他教会我们要从“很难说”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教会我们很多社交的礼仪和技巧,这些都使我们受益匪浅。特别感激能够在大一遇见张晓峰老师,祝老师天天开心,永远快乐。

——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楠

李老师(体育学院李源)教我们的是武术与搏击课程。在学习杨氏太极拳时,由于动作要领等需要掌握的较多,同学们经常会遗忘一些小细节,老师总会一遍又一遍地运用各种方法帮我们记忆。他会在课上、课间与同学们交流民族传统体育的现状与发展,还会在课前选择适宜的上课地点,使课堂不再局限于操场等地,这使同学们兴致盎然,更加自主地学习课程。如果要评价老师的话,那么就是十六个字:上课认真,为人亲和,十分耐心,教学细致。在教师节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想对老师说: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节日快乐,敬爱的老师!

——体育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文娜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辛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辛公明),那一定是“男神”。我仍然记得在上辛老师《工程热力学》的那个学期,脑袋里总会产生很多科创的灵感。每当一个想法萌生后,我都会兴奋地去跟辛老师探讨。那些想法中很多是幼稚有明显漏洞的,但是辛老师却一直不厌其烦地解答,给我指出这些想法存在的问题,提出可以优化的思路。能够让学生对课程产生莫大的兴趣,并且乐于应用这些知识去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这应该就是老师的人格魅力。辛老师就拥有这样的人格魅力。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安琪

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陈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志勇)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他把每一堂课都讲解得十分透彻,把每一本作业都仔细批改并及时反馈给同学。他解答问题时的耐心和循循善诱,让所有上过他课的同学都感觉到了老师对学术的尊重,进而产生了对老师更多的尊重和喜爱,许多同学从此喜欢上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这门课,加深了对计算机构成及其工作原理的理解和认识。有一次,为了让我们弄明白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的问题,老师一直讲到了下午一点,午饭都没顾上吃。为人真诚、有个人魅力、细致有耐心,这些是陈老师最突出也最受学生爱戴的地方。这次陈老师获评“我最喜爱的老师”,实至名归,是我们学生发自内心支持老师的结果,能让每一级学生都赞不绝口的老师,自然是学生最喜爱的优秀教师。谢谢老师的付出,没有人会忘记您的辛劳!

——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鹏泽

对我来说,岳老师(文学院岳立静)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如果用两个词描述她的魅力,那就是认真、温暖。跟随岳老师学习的两年时间里,老师即使工作再忙也会抽时间打电话为我解答疑惑,在学术上从来都是不厌其烦,在生活中也时时给予温柔的鼓励。岳老师时时刻刻为我们考虑着,不是家人,胜似家人!此时此刻,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觅

郭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郭卫华)是一位平易近人,对学生关爱有加,并且学术研究思维严谨的老师,深受我们学生的欢迎和喜爱。从新生入学的第一次欢迎大会上老师为我们描绘未来的大学生活,到学术讲座上为我们讲解专业选择、学术生涯,再到专业课上以清晰的思路和严谨的态度为我们讲授专业课知识、指导野外实习和科创训练项目……在与老师的相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老师对科研的热爱,对教学的热情,对学生的关爱。感谢郭老师的培养和教导,祝您教师节快乐。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我也将以您为榜样,继续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孙秀佳

在我心中,崔老师(法学院崔立红)的几个关键词是:智慧、亲和、负责。她的授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激起我们对知识产权法学习的浓厚兴趣。她是我们敬爱的老师,更是我们信任的朋友。在我准备夏令营紧张焦虑时,是崔老师与我促膝长谈,为我指明方向。她对待学生耐心细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我们在她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很幸运能成为崔老师的学生!老师,节日快乐!

——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万莹

常老师(经济学院常东风)讲课总是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考虑怎样的课程设计更易被接受,她曾用最直白的语言解释自己的教学方法:“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觉得怎么样会比较好,你们需要什么,就讲什么。”常老师给我们讲授三门课程,每门课的教授方法不尽相同,各有特色。班里同学感触最深的是她的板书。常老师说:“PPT虽然省事,但是一下晃过去了,学生记不住,也不理解。板书虽然麻烦虽然累,但这样对学生好,就坚持写。”每次上课,总能看到她拿着厚厚一沓备课材料,上面是手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和细致的批注。这些背后凝结是无数个日夜的辛苦,换来的是精彩的授课和同学们由衷的尊重。谦逊、随和、平易近人又不失严谨认真,我们敬爱的常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世卓

 

相关链接:

慰问信:凝心聚力 让我们的山大更美好

庆祝教师节系列报道之一:山东大学庆祝2017年教师节并表彰优秀教师

庆祝教师节系列报道之二:心系“山大梦” 做好引路人

山东大学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事迹简介

山东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事迹简介

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教师”获得者事迹简介

2017年“山东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者事迹简介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