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九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30日 1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胜利闭幕。郭新立同志致闭幕词。樊丽明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278名,实到270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30人组成的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由19人组成的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剖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强调,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学校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会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既是山东大学奠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基础的攻坚期,也是追赶超越、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战略机遇期。要始终坚守“四个服务”基本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主要矛盾,聚力重点领域,大力实施“六大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扎实推动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发展“三步走”的战略安排。

大会认为,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大会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真正让党的领导成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优势。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要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郭新立在致辞中谈到,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之际,成功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庆祝和最大的献礼。他表示,本次大会总结了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擘画了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成为山东大学新时代征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五年,新一届党委一定不辜负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重托和期盼,继承学校历届党委和纪委的好传统、好作风,继往开来、追求卓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坚定不移地向着建成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扎实迈进。郭新立强调,当前,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行得通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落实落深落细,真正把全校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使党代会精神成为行动的指南、前进的号角。一要笃学,学到深处。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师生医务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学习研读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笃思,谋到要处。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刻对标党代会精神,在党代会精神中找到事业发展的方略、解决问题的方法、工作开展的方向;用好、做实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三要笃行,干到实处。各位校领导、各牵头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责任,积极做好工作,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真正在学院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落实下去、深入下去。学校将把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抓出实效、落到实处、取得实绩。郭新立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凝心聚力,勇毅笃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大会。


附: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相关链接: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二:快讯: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三: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四:特约评论:扬帆新时代 开创新局面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五: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美好篇章:党代会报告诞生记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六:一图解读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七:百微山大|党代会送出“大礼包”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八:各代表团热烈讨论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杨云雷 刘梦冬 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