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一

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2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知新楼举行。郭新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建军同志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党代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总结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确定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他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做好党代表选举、顺利完成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介绍了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大会的有关安排作了说明。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党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明确主题任务,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要着眼大局、立足实际,认真讨论、积极建言,讨论审议好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守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完成好大会的选举任务。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组织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证时间、质量和效率,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会议明确,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于6月29日—6月30日举行。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5月,全校各选举单位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规定,共选出代表278名。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严格执行了选举程序,认真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较好地体现了选举人意志;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办法,充分酝酿、推荐,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差额比例不少于20%。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认为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的程序,选出的278名代表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查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中共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会议还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预备会议后,十四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确定了特邀、列席人员名单。

预备会议前,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党代表联络员培训会、第一次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和第二次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分别举行。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影:杨云雷 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