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学党史转作风强能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3: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21日,为更好提升青年干部能力与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山东大学举办“学党史 转作风 强能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走进浙江开展系列培训。

开班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尤其是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高端培训的整体情况。山东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华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楼锡锦向培训班班长李晶晶授旗,培训班正式开班。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培训期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以“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为主题,从历史、理论、实践三种形态入手,对红船精神的提出过程与历史地位、蕴含的深刻思想、彰显的时代价值作了生动阐述,从源头上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大家透过红船精神更好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新时代干部教育提出了系列要求。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庞虎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结合丰富典型案例,全面分析、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并就正确看待探索中的过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结合百年党史提出了我们应该铭记的经验启迪,即理想信念、组织领导、民心凝聚、忧患预警。参训学员还先后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党建馆与校史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更好凝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

学经验,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浙江大学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继荣结合教师评价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对国家有关教师评价的导向与要求、浙江大学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历程作了介绍,表示建设师资队伍,就是要处理好师德、教学与科研三者之间的关系,关键是对教师的评价导向,并就优化完善教师评价政策思考进行了分享交流。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浩就浙江大学内部治理经验进行了分享,就大学治理面临的新环境、高校战略谋划的新形势作了解读,重点结合浙江大学内部治理架构,从党的领导、校务治理、学术治理、民主参与、开放治理、智慧治理、安全治理、监督体系八个方面,对浙江大学内部治理体系作了分析,并就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作了强调。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贤春交流了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与思考,强调战略思维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智慧来源,战略导向是发展规划的重要功能,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战略控制四个方面,剖析了战略规划与管理的体系与过程。

学理念,看数字化助力校务服务优化升级。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肖俊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 未来已来”的报告,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历史发展沿革、计算机的核心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从多方面分析了人工智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从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创造交际与决策能力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妙峰立足一流管理、服务师生,就浙江大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作了分享,介绍了建设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编制“三张清单”建设校务服务网、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四个一”数字化改革的具体背景、实施路径、运行成效等情况,希望校务服务的浙大经验能带给大家更多启发。期间,参训学员前往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此外,培训班还举办了两期专题研讨,组织学员围绕六大机关建设、浙江大学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经验思考,谈感受、提建议,进一步深化学习体会。

21日上午,结业式举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副主任裘玲玲、刘华分别向培训班各组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组织开展此次青年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打造一支素质更强、能力更高、结构更优的青年干部队伍。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机关28个部门以及文理工医相关学院的58名学员参加,也是学校机关首次整建制、全脱产、依托校外优质资源开展的青年干部培训。


相关链接:机关建设“青年谈”:以思考,促发展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宣传部    作者:机宣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