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辅导员

赴青岛市党政机关实训锻炼人员 李紫薇

李紫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20:16 点击次数:

两天前,我顺利完成了赴青岛市党政机关实训锻炼任务。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处、高教处两位领导专程将我送回校区,并与校区领导就干部挂职锻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回想这段实训锻炼经历,我感触颇多。

去年八月,青岛市委组织部启动了驻青高校推荐优秀干部人才到青岛党政机关实训锻炼工作,我有幸被选派到市教育局高教处锻炼。在此期间,我深切感受到了市教育局给予我的无微不至的指导和关怀,让我能够迅速适应并投入到高教处的工作运转中。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我从小就受益于青岛的教育,从上学在山大到工作在山大,这一切都离不开青岛和山东大学对我的教育培养。当前,青岛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迈入提质增效阶段,多项创造性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省级的推广表彰,能够见证青岛教育发展的诸多大事,我深感荣幸。

在领导和前辈的指导下,我在不同方面开阔了思路视野,增长了能力本领。比如,基本的处务工作让我进一步夯实了机关人员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让我懂得工作需要从每一个细微处着眼,让我在近六年的辅导员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打牢基础、严谨细致;通过协调推进第六十届高博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工作、康复大学“去筹”、高等教育年度统计等相关工作,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战略导向和规划布局,了解了高等教育在服务地方发展过程中的龙头作用,学会了在工作中提炼思考,也提升了统筹协调能力。像这样的体会还有很多,我无法一一枚举,这段经历是我非常宝贵的实践财富,值得在后面的工作当中反复体悟。

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轮岗的力度,特别是支持鼓励年轻同志到校内外进行多岗位历练。我认为,这项举措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体悟实训工作人员,我重新锚定了职业定位,深刻体会到我不仅是一名辅导员、一名年轻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在学校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新征程上,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定将本次实训成果融入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在岗位上扎实肯干,积极作为,书写新的人生答卷。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辅导员 李紫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陈婉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