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雷锋月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参加者 孙思沁

孙思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20:57 点击次数:

时维三月,春回大地,惠风和畅。漫步在小树林,阳光明媚而和煦,一如志愿者们的灿烂笑颜。“青春志愿行,追‘锋’正当时”雷锋月志愿服务嘉年华已圆满结束,但那份来自心底的温暖与感动,却像春风般,轻轻拂过我的心田,久久不能散去。

周末,学校的小树林成了志愿服务的海洋,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其中,为全校师生和社会访客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志愿服务盛宴。从上午开始,志愿者们便早早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布置场地、摆放物资,忙碌而有序。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想到能同这群可爱的“红马甲”们并肩作战,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与感动。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小树林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聚星计划”“华彩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他们将广大师生的爱心传递给每个受众孩童;齐鲁医学院的同学们在“雷锋月义诊”展台前,为师生们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在爱心“转转”展台,一件件闲置物品经过义卖,焕发出新的生命和价值;而青志联的“雷锋月”活动展台更是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

在青志联的趣味展台前,我全程参与了“讲述我的雷锋故事”的互动环节。听着同学们讲述自己与雷锋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我深受感动。这些故事虽然平凡,却充满了真挚和热情,让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承和发扬。

一位大二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支教活动的经历,他说:“在支教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那就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像雷锋一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青志联的展台,其他学院的展台也各具特色,哲社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多院联动,非遗文创、趣味问答、现场投稿……各种趣味活动纷至沓来,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大家由衷赞叹道,参加活动前只道是学雷锋、做好事,接受思想洗礼,没想到志愿服务本身这么有趣好玩,充满魅力!活动结束后,师生员工、社会访客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趟令人难忘的志愿之旅,以后会更加留心身边的志愿服务,真正做到践行雷锋精神于生活点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我的心中充满感动。这次“雷锋月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更让我们见证了青年一代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执着。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雷锋精神会在山大校园里继续传承和发扬,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更加深刻地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现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好人好事”,这对营造“学在山大,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很有意义。

作为参与山大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和荣幸。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孙思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何语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