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中日设计学堂寒假工作坊参加者 文炳权

文炳权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21:19 点击次数:

学期末,我偶然收到了老师的课程推荐,该课程面向广大设计师与各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邀请四位日本知名设计师作为讲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双语授课。在了解考试安排与此课程恰好不冲突后,我立刻决定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与同学组队报名了课程。

本次课程中,设计师们将与学员们分享他们的心得和经验,揭示他们背后独特的创作灵感与设计过程,这将是一次与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怀揣着激动之情,我与同学、直系学姐一同踏上了这为期一周的设计之旅。课程大多采用双语授课,但设计师们精彩的讲述却不会让人们感受到过程的冗长。授课过程中,有欧姆龙在职设计师西山贤吾先生与自由设计师长田喜晃先生带来他们公司或个人的知名设计产品,亦有青木史郎先生为我们带来索尼及无印良品等经典品牌的设计发展历程。在一件件设计案例的剖析中,丰富的知识与各种不同角度的见解以一种润物无声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不止一次地感慨——设计原来还能这样做。

课程除了理论知识讲解外,给我带来丰富体验的还有每天下午的工作坊。我们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学长学姐组队,在队内针对每日不同的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发表个人见解、团队集中讨论,最后上台进行团队展示汇报。短短几天中,我们体验了模拟设计奖评审、从零开始构思设计解决身边的问题、发现产品缺陷并设计改造等等。作为队里最小的大一学生,我不如学姐们娴熟老练,所以一开始不敢主动展现自己。但在学姐们的鼓励下,我决定抓住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此过程中,我从面对问题不知道从何下手,逐渐变得能够独立思考发表见解,甚至作为小组主讲上台发言,从中得到的成长不言而喻。

为期一周的中日设计学堂课程即将过半,往后还将会有其他设计师带来不同的课程和工作坊。期待后续过程中能够收获更多精彩,同时也感谢郝松老师提供了这次机会,能够让我们增长阅历,拓宽本领。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23级本科生 文炳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雨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