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 余天琪

余天琪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20:41 点击次数:

最近,济南的冬天好像变得温和了许多。气温不再像之前那样寒冷刺骨,而是逐渐回升,积雪也在慢慢消融。而进入山东大学读研已半年的我,正在面临着研究生阶段的第一个“期末周”。

依旧做着“早八人”,但最近不是去教室报到,而是前往图书馆“打卡”。我打开电脑,继续昨晚没有完成的研究提案。屏幕上显示着我正在进行的研究:关于直播场域下网红效应对消费者决策的相关影响分析。细细地梳理文献,我围绕假设进行更深入的探究。即使经历了一个学期关于量化研究方法的系统学习,我在真正独立完成一篇研究提案时,还是需要面对很多挑战。那就深吸一口气,沉下心来。更多的学习,一定意味着更多的收获。

下午,我换换脑子,准备下周三的英语考试。我反复记忆词汇、阅读课文。复习的过程并不轻松,每当感到枯燥时,我会暂时放下笔记,沿着山大校园的小路散步。此时的山大校园格外美丽,冬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形成一片片斑驳的光影,让人感到十分舒适。临近期末,路上遇到的同学们大都行色匆匆,手里拿着打印好的资料,奔赴学海书山,想要为这个学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气氛虽然不太轻松,但山大校园里从来不缺生机与活力。刚过元旦不久,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新的一年送上自己的祝愿;那路过的我,就用拍照和分享的方式,把这份祝福传递给屏幕前的你们吧。

回到图书馆,继续面对英语单词和课文,此刻的我心情却变得轻松起来。或许是因为冬天里尤为清爽的风,或许是因为高远的天空在悄无声息中送给了我一份新年的新期待。

从夏末到深冬,这半年里,我不断感受到山大的温暖和美丽,也更加珍惜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研究生阶段的第一个学期行至尾声,与刚进入山大的自己相比,对研究生阶段的未知、焦虑和不适应早就在导师和学院老师的耐心引导下消失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对三年专硕生活的细致规划和脚踏实地的认真努力。

新一年里,到处都是崭新的模样,而作为研究生“新生”的我,也早就做好准备,用全新的面貌开始在山大的生活。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23级硕士研究生 余天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郑博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