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评委 侯聪

侯聪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7日 20:54 点击次数:

揉了揉酸痛的双眼,2023年山东大学第八届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的评审任务完成了。我脑海里依然回响着安全短视频的声音,浮现出妙趣横生、跌宕起伏的画面。这次学生安全短视频评选是学生工作党委与党委保卫部共同举办的“安全教育月”其中一项活动,目的是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素养,培育学生的网络安全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学院(培养单位)非常重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赛。

我有幸作为评委,观看了部分视频。每个参赛团队都带来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形式包括情景剧、动画、趣味音乐等等,内容贴近大学生日常校园生活,场景覆盖多种潜在的安全风险,同学们的无限创造力让我由衷赞叹。

有的视频巧妙运用虚拟和实景拍摄相结合的方式,创造可爱的动画形象,给我们讲解防骗妙招,使整个视频显得生动有趣;有的视频通过情景演绎,用讲故事的方式剖析典型案例,剧情紧凑、表演真实、配音贴切,展示了骗子施骗手法及受害者遭遇,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慎重对待各类网络兼职,令人印象深刻;有的视频采用幽默的背景音乐,将安全知识写成歌词,改编流行歌曲,贯穿视频全程,听一遍就能入耳入脑,“魔性上头”。

一个个精彩视频,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形式将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它变得有感染力,兼具教育意义和传播效果。通过这些视频,我看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天马行空的创意、倾力的付出,当然,还有不俗的演技。这些视频不仅是一部作品,更是一份他们对社会正义的责任感。我相信优秀的视频能够扩大安全宣传效果,引起更多人的共鸣,促使更多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

作为“安全人”,我也强烈地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融入师生,与各单位加强协同,充分发动广大师生,共同推动安全宣教,把安全意识深化于每个人内心,外化于每个人行动,使全校形成“人人要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党委保卫部    作者:工作人员 侯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