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员 李泽凯

李泽凯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6日 21:11 点击次数:

新年伊始,作为一名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是一名援疆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参加了服务学校——新疆伊宁县第二小学的庆祝活动。

上午9点半,天刚蒙蒙亮,对于处在祖国西部的伊宁而言,此时正是清晨。这里刚下过雪,冰天雪地,我把自己裹在羽绒服里举目四望,唯见上下一白。但当我踏进伊宁县第二小学,宛如一下子跃入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节日的浓郁气氛把我包围。大大小小的红灯笼高高挂起来了,福字一笔一画写了好几十幅,甜丝丝的糖画也做出来了……老师们如同拿着画笔的巧匠,一笔一画勾勒出新年的模样,为美丽的校园化上新妆。看前操场,那一丛丛、一簇簇的深红浅红,竟是手造的梅花!我和学校老师们一起,把孩子们的画作挂在展架上,足足七八个展架,从路的这头摆到那头,依然摆不开孩子们的创作。我看着他们的一幅幅画作,沉浸在他们的灵感中。

“铛铛铛!”一阵音乐声、掌声和呐喊声把我从沉浸中拉回,原来是舞龙表演开始了,20几个高年级的孩子舞着两条纸龙,道具虽然简陋,他们却舞得有模有样,两条龙时而腾空,时而蛰伏,时而盘旋飘忽,一路“游”进教学楼中,从每一间教室门口经过,为每一名师生送去祝福。

我来到糖画窗口前,前边已经聚拢了一群小朋友,眼看糖画的制作速度就快赶不上孩子们咽口水的速度了,我和队友赶紧把糖画掰成小块,送到孩子们的掌心里,他们把手掌伸得高高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期待甜甜的糖能够早一点“飞落”手心。看着他们开心的脸庞,我感到很开心,能够把幸福感和获得感传递给了孩子们,这是最重要的事。

这是我过得非常难忘的一天。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这也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欢声笑语中,我们为新的一年庆祝,也迎来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伊宁县接力支教、奋斗奉献的第十一年,我将继续在平凡的支教岗位上尽我所能,在服务奉献中走在前列,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李泽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