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2024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聆听者 王文婷

王文婷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1日 20:41 点击次数:

在2023年的尾声,昨天晚上,我去听了期待已久的2024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

今年,是我在山大的第五年,也是我最后一次能听着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辞旧迎新。我一直静静期待音乐会的到来,直到开始前两天,我才得知今年因人气火爆,需要门票。我十分懊悔没有及时看公众号的消息,四处寻求音乐会门票,终于在鼓起勇气联系孔南老师表达对音乐发自肺腑的喜爱后,获赠了两张珍贵的门票。于是我和朋友赶忙从洪家楼校区出发去往趵突泉校区。

19:30,在如潮的掌声中,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指挥徐学敏教授走上台,一首欢快热烈的《卡门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在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优秀乐手们的倾情演绎下,我们聆听到了《天下乡亲》《匈牙利舞曲第一号》《鹊贼序曲》等经典旋律。在听到山大百廿校庆原创歌曲《我们的文脉源远流长》时,我身旁的朋友潸然泪下,她说这首歌就是为山大定制的,以后毕业离开山大了,想念山大时一定要听这首歌曲。在回去的公交车上,我们还不舍地回看着这首歌的视频。听到这首歌,我仿佛看见了山大的历史,看见了山大努力的先辈,我的眼前也闪过我在山大的五年。我爱山大,我的山大就是我的家!

37171

2024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

回想2020年大二时,我和同学发现了一门宝藏课程——安宁老师的“音乐导聆”课程。在安宁老师的引领下,山东大学爱乐者协会成立了,我们成为了山大爱乐人,开始走进音乐的世界。自此,我们开始经常去圣昆仑音乐厅和梦迪音乐厅听音乐会,享受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带给我们的音乐盛典。2020年跨年前夕,我们在梦迪音乐厅听了2021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开启了听音乐会来跨年的仪式感。因为种种原因,后两年的音乐会没能线下赴约;终于,今天这场音乐会没有留下遗憾。非常感谢安宁老师的“音乐导聆”课,非常感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每一次精彩的演出,感谢他们用音乐温暖我们,祝大家爱乐快乐,新年快乐!

3B55C

2020年9月9日《音乐导聆》课堂

2EAAF

2020年12月29日 2021山东大学新年音乐会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崔添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