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参加者 赵桄岍

赵桄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21:42 点击次数:

10月25日至11月4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我很荣幸代表山大、代表山东省参加本届运动会围棋大学生组,与顶尖职业棋手同场竞技,经过九轮激烈的战斗,我最终获得第二十八名。

9A291

今年5月,经过山东省选拔,我获得了全国智运会参赛资格。全国智运会作为国内最顶尖的智力运动赛事,吸引了大量顶尖棋手。我所在的组别为大学生组,组内涵盖了李维清、廖元赫、沈沛然、李翔宇、何语涵、何旸、丁世雄等参加职业围棋甲级联赛的顶尖职业棋手。即使是业余棋手,也都是各省优中择优,实力非常了得。能代表山大、代表山东参加如此顶尖的赛事,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在此次比赛中首战告捷,但第二盘便对上了职业棋手。开始时我建立了一些优势,然而局中却忽视了对手的反击,逐渐落入了下风。第三盘开局由于一步缓手,局面变得不利,但读秒时对手的失误拉平了局面。之后由于未能抓住对手的漏洞,导致输掉了比赛。第一天过后一胜二负,我对比赛认真进行了复盘,并准备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发挥。后两天我一共对上了三位职业棋手以及三位业余棋手,对战三位业余棋手均取得了胜利,但在与职业选手的对弈中均以失败告终。此次比赛虽然有遗憾,但我受益匪浅。与众多职业高手以及业余高手的对弈更丰富了我对围棋的理解,让我的围棋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也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更有击败对手的信心。智运会之旅是一次难忘的回忆,我欣赏了一盘盘优秀的棋局,见到了每一位优秀的棋手,认识了很多棋友,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我自小学习围棋,师从黄良玉六段。中间一度因学业暂停,进入山大后重拾兴趣。大一入学,我便加入了棋类协会,后以队内最好成绩被任命为山东大学围棋队队长。在山大六年多的时间里,我参加了几乎所有山东省市级的线下大学生围棋比赛,并和团队包揽了所有的团体第一名,我更是历次山大最好成绩保持者。今年,我还代表济南队参加了首届山东省智运会大学生围棋组,在小组赛中全胜闯入决赛,最终全胜夺得宝贵的金牌。回望过去的六年,我感受到了山大围棋不断的进步和发展,围棋项目不断普及,学生们也有了越来越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7F923

围棋千古无同局,仿佛蕴藏着宇宙万物。围棋的对弈不仅是一场智力较量,更是一种心灵的交流与碰撞。通过围棋,我们感悟到了友谊与竞争相辅相成的和谐之美。

回顾这些年一场场的比赛,我所获得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我非常感谢从小教导我的围棋老师们,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位伙伴,感恩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感恩围棋让我的世界更加绚丽多彩。更重要的是,我将永远感激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支持和鼓励,让像我一样的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成长和出彩的舞台。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赵桄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温梓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