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赴文学院轮岗交流人员 王倩倩

王倩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9:04 点击次数:

清秋时节胜阳春,枫红菊灿麦芽新。作为文学院与文化传播学院推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本学期始,文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分批次互派行政人员开展轮岗交流,从而增进两院之间行政团队的交流协作,为推动两院融合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借此机会,我有幸在金秋时节来到文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作交流。

借助本次交流契机,我主要参与学习学院办公室综合事务处理。初到文学院,我就感受到浓厚的文学气息和同事们高效务实的作风。作为文学院办公地,知新楼内从4楼到9楼每层不同主题的文化展示墙都彰显着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沈文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学院行政团队的老师们熟悉起来,并逐步参与其中部分工作。办公室工作细微琐碎,但又关系着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切身利益,每一项事情都需要耐心细致、准确无误地处理,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内心多了一分忐忑。幸运的是,办公室老师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给我传递了坚定的力量。

作为会务人员,我参加了《鲍思陶文集》出版座谈会。在会前准备、会议保障的点点滴滴中,文学院行政团队展现出的专业高效、谦虚有礼、热情细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带给我许多思考:作为学院行政团队的一员,如何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我想,行政团队最朴素的工作价值之一或许正体现在这些看似琐碎而又不可或缺的事务中。行政工作人员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帮助师生尤其是学者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为学校“全面图强”的历史进程注入了更多动力。

中心校区的秋夜凉风习习,在知新楼下抬头看到一盏盏闪烁的明灯,繁星点点辉映着充实的时光。愿这些辛勤的劳动在这充满希望的校园里都有累累收获。

轮岗交流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留给我的是深入的思考和对日后工作的鼓舞。在秋季学期工作会上,郭新立书记提出四个持之以恒的要求,其中之一是要持之以恒提升治理水平,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调动激活学院的生产力和战斗力。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初心。站在学校“全面图强”的新的历史坐标上,作为一名奋斗在学校事业发展最基层的学院管理人员,我将牢记服务师生理念,以严的作风、高的效率、优的服务争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推进学校政策和战略落实落地的攻坚手,为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我们每一个山大人都将是山大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贡献者。


【供稿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王倩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