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威海校区山大青年说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 李思远

李思远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4日 20:42 点击次数:

秋高气爽,秋风轻抚着我们的心弦,玛珈山已经染上了些许秋意。走过玲珑学堂门口,不由得心中升出一阵激动。不久前,威海校区举行了2023年山大青年说暨“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作为比赛的参与者,我站在舞台上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爱国报国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国防安全以及青年大学生历史责任的思考。而最终收获本次演讲比赛的特等奖,既是对我个人的充分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督促。

当我怀着紧张且激动的心情踏入比赛的现场时,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退伍复学学长学姐,他们来自陆军、海军、武装警察部队、战略支援部队等不同军种。看着他们英姿飒爽地身着戎装,听着他们铿锵有力的讲述,我的内心也热流涌动,真切地期望自己也能马上融入其中,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国家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着报国与爱国的深刻内涵。

青春迎盛世,挺膺正当时。在我题为“筑山大梦,兴强军魂”的演讲中,我用身边的故事和英雄楷模的事迹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我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我也将报国作为了自己心中最深处的理想;结合中学同学从军报国的例子,我讲述了身为大学生的时代抱负与青春使命,并以自己数学专业的所学所长为例,告诉大家如何将专业学习与爱国报国结合起来。讲述完毕后,我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凝练在一首藏头诗里与诸多同窗共勉。

山前逢秋兴意廖,应会同侪晏相邀。

大厦弥坚自累土,有成源于昨日劳。

学以为国语真意,担无报之身已老。

子应言行君子业,当向青天共登高。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挺膺在前的新时代山大学子,我们应当熔铸厚实底蕴,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以“崇实求新”校风为遵循,以山大人“朴实、扎实、务实”的品格为基础,厚植自己的爱国意识和强国责任;我们应当秉持知行合一,落实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以我们的所学所长服务于国家的高新技术前沿领域,响应“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时代号角,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应当紧随党的脚步,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让爱国主义生动起来、让强国建设生动起来、让青春风采生动起来,书写好未来山大青年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澳国立联合理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李思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雨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