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知行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参加者 李云潇

李云潇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9日 20:37 点击次数: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回想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的这两天,我的心情如同秋天的午后一样宁静而美好。在山东大学举办的2023年“知行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里,我与200多位党支部书记一起学习,相互交流。在培训期间,我深受启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得到了实践经验的指导,还收获了很多的友谊。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我深刻认识到科研报国和弘扬发展老一辈学者精神是我们重要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信通博士党支部自建立以来,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始终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个人发展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党支部凝聚力强、人际关系融洽,整体呈现出和谐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优秀党支部”要求每位成员在德育、学术、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表现出色,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协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求集体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在集体组织、团建党建、社会实践等方面起到可资借鉴的榜样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了使信通博士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强国复兴,我们党支部将从“思想引领、学术引路、发展引导”出发,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首先是开展学经典读书交流活动。广泛涵盖有教育意义的影视作品、新媒体等多样化学习素材,以党支部分享圆桌会的形式邀请本支部同学结合自身成长进行交流讨论,从而进一步扎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其次是开展校史馆、校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最后是开展科研落地活动。韩笑晨老师提到,研究生的活动要明显区别于本科生、高中生,立意要更高、更远。我们以党建引领学术创新,以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致力于用自己的科研能力助力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不知不觉,参加论坛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我深刻体会到培训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而学习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和各位优秀同志的交流分享也让我收获满满。我会倍加珍惜,将有限的培训机会转化为无限的可能,继续带领我们党支部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李云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雨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