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先进集体”工作人员 常海峰

常海峰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9日 08:20 点击次数:

今天我在校园网上学习了2023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四有’好老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典型事迹。昨天,我还作为“先进集体”一员,收看了学校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的直播,参加了专场音乐会——交响合唱《为国育贤》。我与许多同事一样,分享着第39个教师节的喜悦,感受着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对坚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抱负的大先生心怀崇高的敬意。

我想,受到表彰的每一名老师、每一个集体,都是一个精彩的“山大故事”,共同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生动彰显着为国育贤、蓬勃发展的学府气象。对我来说,学习典型事迹,既是熟悉学科、了解学者的一个有益途径,更是深受教育、备受感召的一次精神洗礼。

学校精心策划重大仪典,宣传表彰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引领全体教职医务员工担当“光荣的使命”。非常荣幸,我所在的团队——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获评“山东大学先进集体”。部门全体同志备受鼓舞,将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定格在前不久的集体合照中,大家十分珍惜学校和师生的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这份情感,来自全体同志几年来精诚合作、砥砺奋进的“共同记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队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金钥匙”,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学术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例如,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龙山校区(创新港)事业规划、“两个先行先试”方案,科学描绘了发展蓝图;组织实施“双一流”建设,牵头仪器设备更新改造,优化学科资源配置,高质量完成周期总结和年度监测,首轮建设整体成效获评“显著”;制定融合发展战略实施意见,谋划实施“学科融合创新计划”,重点布局建设12个一流学科领域;高质量完成学科评估,取得历史性突破;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高效规范完成换届,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持续营造良好学术生态。部门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全体同志积极工作,整个团队呈现团结干事、勤奋研究、敢于吃苦、能打硬仗的生动气象,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这份情感,更来自全体同志矢志“强校兴国”的共同使命。党中央作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学校“由大到强”迈入由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对我们的机关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强国建设,山大何为?全面图强,机关何为?只有打造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管理队伍,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术共同体”建设、服务学术核心竞争力提升,更好地书写教育强国建设山大篇章。暑期以来,在校领导悉心指导下,团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调查研究,围绕发挥学科龙头作用、推进学科更新换代和融合发展、加快“出尖出峰”开展了解放思想、善谋善为的一系列探索,贯彻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的行动坚实而有力。

重大典礼的“仪式感”,总是能唤起我们内心最淳朴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热爱。作为机关队伍一员,我要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实功,弘扬团队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承担攻坚任务中,把握办学规律、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从而用谋划事业的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的真招实招,与师生医务员工和广大校友共同塑造学校发展新优势、作出“强校兴国”新贡献。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常海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