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三届全球胜任力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成员 王佳佳

王佳佳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20:24 点击次数:

六月的北京,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回望过去三天,如梦如幻。作为山东大学第三届全球胜任力青年领军人才训练营中的成员,我十分荣幸跟随团队去往各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参访学习,一路采撷,收获颇丰。

三天充实的行程,从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的外交活动礼品展参观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动物保护基地实地探访,从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的近距离接触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的讨论交流,从详细了解梅兰书院的海内外文化交流项目到认识亚洲开发银行为促进各国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我既感受着海内外文化求同存异、和谐发展的良好趋势,也感受着中国在引进来、走出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所体现的大国担当。

令我记忆犹深的是,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大厅里的那幅名为《志合越山海》的壮美山水画卷——“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出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同舟共济的定力和共享盛世的决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每个国家勠力同心,需要每一位中国人民集思广益,更需要每一位中国青年贡献力量。在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中,看到邓小平爷爷曾经亲手种下的油松如今已长成了根深叶茂的参天大树,我更明白了青年人于社会、于国家、于全球的重要意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唯有向下深深扎根,向上努力生长,敢于迎接各种风雨,才能从青葱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才能有机会在国家和世界的发展中发光发热。

仍记得从亚洲开发银行离开时,驻中华代表处的前辈们勉励我们只要好好努力,一切都不会太遥远,每一位青年都有机会站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我们是山大的青年,是中国的青年,也是世界的青年。正如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所言:“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应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使命,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不负人民的期待。

如此机会,弥足珍贵。愿我们始终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传承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未来在每一个需要山大人的地方,贡献我们的力量与智慧。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王佳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