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西部计划志愿者 黄启琛

黄启琛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1日 21:25 点击次数:

“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点燃最亮的光。”这句几乎包括了西部计划全部意义的宣传话语,曾鼓励过每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如今也将激励我扎根西部奉献青春。

初次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还是在山东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偶然浏览到尹小东学长的经历。研究生毕业的他毅然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赴阿拉尔市服务。从那时起,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想法就在我心底种下一颗种子,而这颗种子在我们班级团支部会议中生根发芽。团会上,我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真诚勉励了即将前往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高度赞扬了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理想追求。因此当我在年级群里收到学院辅导员潘玫杏老师发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通知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报名去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促使我下定决心报名西部计划的原因,除了学长经历的勉励和思政教育的熏陶之外,家庭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我的父亲是一名复员军人,从小就给我树立起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的责任意识。父亲叮嘱我,身为当代大学生,要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他曾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并在前线荣获三等功,因此当他得知西部计划志愿者这项工作时,便鼓励我去基层工作实现个人价值。父母的言传身教培养了我不畏艰险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回忆起在山东大学求学的4年,是一段充实且丰富的时光。在山东大学学习、成长,使我最终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时刻激励我要敢于承担国家复兴的重任,“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警醒我要以一颗谦虚质朴的心对待基层工作。护理与康复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培养了我人文关怀精神,在学院的培养下,我立志成为一名医德高、视野宽、基础厚、技术精、创新强的护理学人才。

展望未来,作为今年报名参与西部计划的医学类毕业生,我将在西部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我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将个人置于国家与民族的发展前途之中,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展现山东大学学生的精神与风采。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黄启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