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电影《井冈星火》展映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加者 刘甜甜

刘甜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9:30 点击次数:

今天,我作为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同时也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电影《井冈星火》山东大学展映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之际观看这部影片,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井冈星火》这部影片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秋收起义失败后,坚定革命信念引兵井冈山,依靠群众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闯出建党、建军、建政新路的革命斗争史。在影片中,红飘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意象,寓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引领着革命前进的方向。

影片情节跌宕起伏,理想信念和现实选择的碰撞让我感受最为深刻。面对艰苦的革命斗争,也许是看不到革命胜利的希望,也许是无法忍受艰苦的条件,有人选择临阵脱逃当逃兵,有人选择为了一己私利当叛徒,但更多的人选择坚守信仰当先锋,始终追随着旗帜的方向,用血和汗闯出革命的道路。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从影片回望现实,我们党百年栉风沐雨,正是有一批批坚守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牺牲,才换来今日之华夏。

影片放映结束后,电影的主创团队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到场的许多同学围绕着影片创作、红色电影传播等问题对主创团队进行了提问。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现场有位同学提问如何才能让红色经典走出国门?主创团队的回答引人深思,主演杨骏表示当前红色电影首先要做的是立足国内,尤其要与青年人接轨,实现本土的广泛传播,才能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经典发挥其育人效果,继而发扬光大、走向世界。而这不仅需要电影团队在影片策划、制作上下功夫,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位青年的主动传播,自觉成为红色影片的宣传者,承担起传播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让更多的红色经典走近青年、感染青年。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过去,在山东大学学习生活的这四年,山大基因已经深刻融入我的血脉。如今,我即将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未来,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传承好山大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家国情怀。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能有更多青年坚守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甜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