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创新创业协会新星奖获奖人 洪瑜

洪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20:57 点击次数:

在创新创业协会的社团换届暨工作总结大会上,我站在创协新星奖的领奖台上,回忆起与创协的故事。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

2022年12月,机缘巧合之下,我看到了社团会长张逸宏学长发布的WBP安康养老创业项目成员招募信息,令人欣喜的是项目接纳了我,让我一路走到现在。因为项目招募,我与创协的朋友们有了第一次接触,这是创协给我的第一个关键词——包容。那个时候我意识到,创协或许是我探索与找寻新方向的起点。

后来,在人文社科挑战杯问诊活动做志愿者的时候,我认识了创协项目部的陈苏东同学。他极力推荐创协,跟我畅谈他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理想,谈他正打造的大学生学习生活全面服务平台成果。这个时候创协给了我第二个关键词——热情。创协的热情,是对于新朋友的热情,更是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就像是一座活火山,山顶不长犹豫之草,每一个人都因热情而不断地在行动、在实践。

于是在2023年3月百团大战时,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创协。这时创协给了我第三个关键词——开阔。创协就是这样一个开阔的舞台,我们有创协学堂、创协私董会、企业参观、投融对接、创协管培生等等活动。通过创协,我们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遇见投资人、企业家;通过创协,我们找到创业创新的平台。

回首加入创协的三个月,我作为内容运营部的一员,部长阴晓雪学姐带着我们做内容运行试点,我尝试社群运营,尝试周报与文案设计;汪逸然学长激励我们创办“围炉夜话”系列活动,我尝试活动策划、推文编辑排版。作为创协管培生的一员,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活动组织,例如全国创联与璞跃中国的投资路演日、创协淄博行等;作为对外事务工作组的一员,我想未来我们也会对接更多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在创协,我有了三重角色,也有了多重机会。

相较创协的其他朋友,我是创协的新人,也是创新创业的新人,但新人何惧未来道阻且长,何惧过去空白?正因为是创协的新人,所以我们有勇气、有希望、有魄力、有未来。昨日,我是创协新人,而今天已然是创协内容运营部的新任负责人,肩负起部门建设的责任与重担。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过去一年,创协完成了从0到1的新生;新的一年,相信我们创协人将共同沉淀创新创业的方法论,打造创协新品牌,完成创协从1到100的飞跃。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洪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