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辅导员

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会务人员 沈胜领

沈胜领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20:15 点击次数:

当看到考察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会学员乘坐的最后一辆大巴车顺利返回宾馆时,近期我一直悬着的心才得以平静。在最后一名学员稳步从大巴车下来进入宾馆后,我迅速向大会工作组微信群报告了该项议程的结束。很快就收到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杨玉、副主任高弟、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范其学等大会工作组领导同志用竖大拇指的形式给予的回复。可见,他们正在密切地关注着会议的进程,对会议的圆满结束感到由衷的高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推动山东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提质增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大学)决定由山东大学(威海)承办2023年第二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

接到任务后,在威海校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区学生工作部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织会议筹备工作组,先后三次召开协调调度会议,加强沟通协作,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推进时间、稳步开展各项工作。作为工作组后勤保障联络员,会因为工作的细节敲定,与综合协调负责同志商谈至深夜;也会与同事反复演练本组任务,认真讨论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制定翔实的执行方案。努力确保整个会议进程进展顺利,无缝衔接,完美收官。

会议筹备期间,也是2023届学生即将毕业离校的季节,我负责的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也进入了繁忙的派遣阶段,晚上休息时想起来会议相关事宜还会坚持爬起来赶紧记下来,所以感觉非常疲惫。但随着会议的召开,在看到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自己负责的工作被领导肯定、得到参会学员赞许的表情时,疲惫的状态会逐步缓解。特别是带领参会学员在威海校区考察期间,看到他们被威海校区雄厚的学术实力、优良的教风、扎实的学风、美丽的校园环境等所折服,纷纷啧啧称赞,返程时依然意犹未尽地交谈时,自己为能参加此次会务工作感到非常地荣幸。

参加会务工作的同时,我还聆听了“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市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西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一线专职辅导员简敏作的主报告,开拓了视野、丰富了我学生工作的理论知识;会务期间,我积极与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他们的工作状况,汲取了他们的经验,受益颇深。

接下来,我将深入梳理在会议中的所闻所见所得,认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提档升级做好校区就业管理工作,为学校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部    作者:辅导员 沈胜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