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杏林筑梦”导学思政工作坊师生座谈会参加者 张丹旭

张丹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9:19 点击次数:

昨天,我有幸受邀参与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的第一期“杏林筑梦”导学思政工作坊师生座谈会。这一期座谈会,我们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杨其峰。此前,我们从未有过机会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全国人大代表,更不用说与之畅谈自己工作、学业中的想法和困惑了。到达会场后,看着手中的发言稿和写着我名字的台签,我的心情愈加激动。在会议开始以前,我反复修改自己的发言稿,争取能用简洁、精炼的语言,更好地表达出心中所想。

座谈会中,杨其峰教授与我们分享了他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切身感受,并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及议案、法规是如何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才最终落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教授还结合自身曾远赴日本、美国求学,并坚定地返回祖国投身外科、投身临床工作的亲身经历,鼓励我们青年医学生勇于面对困难,保持学医就不怕吃苦的勇气,积极投身于临床工作。他还向我们与会的学生讲述了新时代医学生如何服务健康事业发展、做多元化医学人才,向我们深入地谈了思考与建议。杨教授提到,当前阶段,我们医疗行业工作者的工作就是为老百姓看好病,那我们新时代的医学生更要把握好时代脉搏,在加强临床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要着力解决好医疗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出席这次导学思政会议的还有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学位办主任姜楠老师。姜老师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我们研究生的学习情况与心理状况,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当前阶段研究生普遍面临的问题。姜老师提到,她很了解许多研究生都在面临着学术枯燥、科研艰难的巨大压力,但是人生处处充满挑战;面对困难,我们应当培养勇于坚持、坚韧不拔的品格,化艰难困苦的境遇为人生的挑战,而不要做人生的投机分子。

整场座谈会上,二位老师的发言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笑声不时响起。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我们与会的发言学生也畅所欲言,根据自己的临床工作、科研学习经历,积极向杨教授、姜主任及莅临的其他几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希望能有机会为山大的发展、为齐鲁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去得实在太快。这次导学思政座谈会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与激励。人生的路上难免吃苦,我们作为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比前辈已经幸福太多。既然选择了科研、选择了医学,那就要坚定初心,敢于攀登,要做健康中国事业不断发展的建设者,更要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的排头兵。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丹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