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威海校区田径运动会运动员宣誓代表 汪秦毅

汪秦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12 点击次数:

今天,威海校区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师生的期盼中拉开帷幕。今年是我来到山东大学的第二年,却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我的内心充满期待。在这次运动会中,我担任开幕式学生运动队优秀代表方队队员和运动员宣誓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威海校区今年首次在田径运动会上增设了一支学生运动队优秀代表方队,并走在所有运动员方队的最前列,队伍的人员组成主要是过去一年获得过省级以上比赛前三名的游泳、武术、健美操、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运动队的优秀代表。这支方队也成了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激励着广大运动员的竞技热情,也凸显了学校育贤图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开幕式学生运动队优秀代表入场仪式的排练过程中,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着手准备各项工作,包括学生运动队优秀代表方阵人员的确定、各学生运动队之间的沟通协调、与体育教学部的对接、前期各类物资的准备、方队队列的训练与展示等。

这次排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区代表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和其他代表队的同学交流后发现,自从体育教学部建立学生运动队常态化训练机制以来,各代表队运动员的竞技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以我所在的游泳队为例,在2021年11月举办的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我取得了1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校区游泳代表队在各单项比赛中获得了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6枚以及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经过了一年多的常态化训练,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整个校区代表队的成绩都有了显著提升。在今年4月底刚刚结束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我取得了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校区代表队在各单项比赛中获得了金牌10枚、银牌13枚、铜牌11枚以及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教学部开创的学生运动队常训机制,离不开我们各学生运动队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我们各位运动员的刻苦训练。

走过主席台,我们高喊着“山大体育,育贤图强;追求卓越,再创辉煌”的口号阔步向前,手中的国旗迎风飘扬,胸前的奖牌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观众席上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让我热血沸腾,这次经历也是我大学生活中最荣耀的一刻。

方列入场后,我又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誓词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尊重对手……运动会还在继续,期待每一个运动员都能秉承奥林匹克精神,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供稿单位:法学院(威海)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汪秦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