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见义勇为勇士”李林雨烈士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者 吴静雯

吴静雯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20:40 点击次数:

国防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山东大学在学生培养各个环节都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具有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昨天下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沉浸式国防教育活动,认真聆听了“见义勇为勇士”李林雨烈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心灵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

报告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玉老师在致辞中鼓励我们勇于追梦、不懈奋斗,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随后,在李林雨烈士的事迹短片中,我对李林雨烈士的先进事迹有了初步的了解,不禁被他一直向阳而生的成长故事所打动。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接下来报告团成员的动情讲述。五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脱稿讲述李林雨烈士的生平事迹,用鲜活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英雄故事。李林雨烈士从军报国、初心不改、奋斗追梦、人民至上的感人事迹呈现在我的面前。

首先是李林雨烈士的指导员作报告。通过他的回忆,我们知道,李林雨在兵营中从不气馁,总是下定决心让自己更优秀;他为了提高训练成绩,主动向教员请教;动作不规范时,他就对着镜子反复练习;400米障碍练习时缺乏爆发力,他就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冲刺。不到两个月时间,他就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应急管理兵营中最好的队员之一。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烈士的堂妹李一丹的报告,在听报告的过程中,我泪流满面。世界上最令人痛心的便是亲人的离开,她在讲述过程中时不时声音哽咽,无法接受的心情难以掩饰,而这也引起了我的深深共鸣。李林雨是烈士,更是父母的儿子、一个家的支柱和希望。他用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和沉稳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出门是少年,归来是英雄。他的战友张凯、马士杰的报告也深深感动了我,在他们的讲述中,我更加深刻了解到李林雨烈士是怎样一位有志青年,胸怀远大理想,矢志从军报国,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使命,心中对党和人民充满热爱,他始终是我学习的人生榜样。

事迹报告会令我们对李林雨烈士用生命践行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感受。同学们都深受激励,对我本人来说,这既是一次鲜活的沉浸式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政课。相信在对英雄事迹的学习过程中,广大山大学子能够以李林雨烈士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实现人生追求,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吴静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