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人员 张泰松

张泰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4日 19:30 点击次数:

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后,齐鲁医学院于前两日组织召开教学院长会议,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回顾、交流与总结。

山东大学在本次大赛中收获颇丰,共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另获高校团体金奖7项,获腰椎穿刺术等单项奖30项。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同学们平时积累的扎实专业知识、熟练的实验实践操作技术技能、赛时临场应变和团结协作等能力,同时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严格培养。齐鲁医学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程服务好本次参赛活动。

作为本次大赛的联系人,自接到大赛通知起,我也全力协作各学院做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从参赛学生选拔、比赛报名、综合笔试考试到现场实践操作比赛等各个环节逐一落实,及时与大赛组委会保持沟通联系。

由于比赛过程的保密性,我和其他几位负责老师都未能入场,无法现场观看同学们比赛。但是很高兴,我们在青岛的海风里等来了斩获佳绩的好消息。本次大赛聘请的都是国家级比赛的裁判,各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同场竞技,检验了专业技术技能水平,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将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中进行改进和提高。

比赛结束后,我写了一篇有关大赛的新闻报道,发表在齐鲁医学院的网站上。一位在办公室勤工俭学的护理学专业大三的同学,在看到新闻后与我交流。她说:“老师,这次我们的成绩很好啊。”我说:“是啊,这次护理学专业很不错,拿了两个特等奖。”我又鼓励她争取以后也参加比赛。她告诉我,在她上实验课的时候,参赛的同学们就在隔壁的实验室操作训练以备战比赛,已经持续两三个月的时间了;而实验课的上课老师则要求他们,要严格按照参赛的标准进行规范的实验操作。

从这位同学的讲述中,我看到了获奖团队背后的辛勤付出。将大赛的规范要求,应用于日常的实践教学中,也正是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之一,体现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相信通过不断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齐鲁医学的人才培养质量一定会得到全面提升,更好地践行服务“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战略。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