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主持人 张格堃

张格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9:41 点击次数:

熠熠青春逢盛世,奋斗追梦正当时。今年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第104周年。5月4日,学校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山东大学2022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青年盛会,有幸作为主持人的我,备受榜样们、老师们的振奋与鼓舞。

伴着蒙蒙细雨,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到场的有校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学校育人事业的嘉宾朋友们。学子榜样齐聚一堂,共话奋进。典礼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道德风尚奖、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十佳团支部、国家奖学金、校长奖等品学兼优的同学们颁奖。让我记忆尤为深刻的是获评自强之星的同学们,他们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拼搏的姿态勇敢而坚定地追逐梦想。通过视频,他们讲述着自我的青春经历,每个人都光彩熠熠,让时代聆听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典礼最后,李术才校长的谆谆教诲也勉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不辜负嘱托与期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仪式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祝福我们用炽热的心灵照亮明天的希望。

这些榜样,如启明星一般,带领着我们朋辈勇往直前。于学习新闻专业的我而言,闪光灯每一次闪烁,每一张照片,每一次采访,每一篇报道,都是循着光的印记,点亮世界的过程。每一个人在青春的旅途中都有着独一无二的记忆,或许追光之旅不会一帆风顺,但内心的坚定,可抵百般磨难。我们大家学着不同的专业,未来致力于不同的岗位,但我们都会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亦是新闻追光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循着光的方向,继续奋勇前进。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格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