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班学员 孙巍峰

孙巍峰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30日 20:40 点击次数: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荣幸地作为学校人事部组织的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班第一期的学员之一,赴井冈山参加了为期七天的研学活动。在提交了培训总结后,我提笔写下这篇日记。人已回到威海,心绪却依然沉浸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我们精心组织的每一场实践教育中,沉浸在与井冈山的先辈先烈、与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对话中,感悟红色力量对思想心灵的洗礼,激励自己更加勇于担当作为。

千里来寻圣地,瞻仰革命摇篮。来自不同校区的学员从千佛山、崂山、玛珈山相约奔赴井冈山,从团队集合出发的那一刻起,学科学术和管理服务领域的学员就开始了深入、坦诚的沟通,在业务交流、学科交叉、思想碰撞中达成了更多的理解和合作。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期间,大家全身心投入,感叹我党早期发展之艰辛,革命斗争之残酷,先辈革命意志之坚韧,新中国得来之不易,新时代发展之迅猛;我们的视野更加宽广,我们的胸襟更加开阔,思想和心灵境界如雨后的井冈春笋般节节拔高。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和红色书籍赠阅,更是为大家营造了阅读+思考+分享的氛围,推动我们将读好书、勤思考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我们为这种交流活动点赞。

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抵达多远的未来。本次培训,我们加深了对井冈山斗争史、中国早期革命道路的认识,系统学习了井冈山精神,溯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先辈先烈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馆里的烈士事迹和无名英雄碑,让我们再一次审视自身的责任担当;黄洋界上的炮火硝烟,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众志成城;挑粮小道上的汗如雨下,劳累的是身体,净化的是心灵;神山村老村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干得不错嘞”的质朴点赞,山村六年的发展振兴恰是我们党精准扶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一个缩影,让我们更加明了什么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党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党举得很高很高;我们把师生放在心上,师生也会为我们点赞鼓掌。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培训学习,让我们的思想、心灵得到了一次与井冈山精神高层次同频共振的机会;漫步于学院内部的龙苑步道,脚下的石阶小路今已延伸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必将学习到的理论和升华后的精气神投入到管理服务的行动上去,以“山大红”对接“井冈红”,以“山大红”对接“中国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追求管理服务的提档升级、达到卓越。返程大巴驶出学院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期待着再上井冈山!

日记写到这里已是凌晨,烈士纪念馆里的无名英雄碑、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挑粮小道上的挥汗如雨、八角楼油灯下写出的光辉著作、井冈山的山山水水、映山红和苍松翠柏……变得更加清晰而伟岸,在我们脑海里一遍遍浮现。不禁模仿毛泽东主席《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作一首《水调歌头·共上井冈山》,表达内心的情感。

水调歌头·共上井冈山

久有瞻仰意,

共上井冈山。

千里来寻圣地,

星火可燎原。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铮铮誓言,

心绪思万千。

再走挑粮道,

小路不平凡。

谋幸福,

谋复兴,

新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

初心使命坚。

净化思想心灵,

砥砺意志品行,

薪火永相传。

不忘来时路,

人民刻心间。

注:本文为“在这里读懂山大”主题征文来稿。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工作人员 孙巍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