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薛暮桥事迹展厅揭牌暨薛暮桥奖学金捐赠仪式发言学生代表 李天宇

李天宇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21:23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学校举行薛暮桥事迹展厅揭牌暨薛暮桥奖学金捐赠仪式,我非常有幸能够作为薛暮桥班的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开始之初,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老师以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老师分别致辞,对薛暮桥班的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老师们提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必须要讲述好薛先生的故事、展示好薛先生的事迹、传承好薛先生的精神。听到这里,我心中升起一种责任感。作为薛暮桥班的学生,我们更应该以传承薛暮桥精神为己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将薛暮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点拉回到刚入学的时候,那时自己对于是否参与薛暮桥班的选拔还处于懵懂状态,但在了解了薛暮桥班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以及薛暮桥先生的伟大事迹后,我便坚定了加入薛暮桥班的决心,成为了这个班级的第一届成员。在发言讲述的过程中,作为薛暮桥班的学生代表,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也鼓舞着我不断努力,刻苦学习。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前往薛暮桥事迹展厅参观。我们班级的栾梦倩同学作为讲解员,带着大家一同走进薛暮桥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看到展厅中的一张张老照片、柜子中的一本本旧书籍时,我深切感受到了薛暮桥老先生一生奋斗的分量。薛暮桥事迹展厅将薛暮桥先生的生平具象化,以其命名的薛暮桥班也会在老师的支持、同学们的努力下不断发展。我们薛暮桥班的学子们将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中国立场、发出中国声音,在薛暮桥精神的指引下,为早日成为经济学领域的拔尖人才而不断奋斗。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天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