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物理学院与工训中心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参加者 孙文青

孙文青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21:04 点击次数:

基层党支部联学共建是一种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的党建模式,对于我们学生党员而言,是一种非常新颖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了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党支部在兴隆山校区开展的联学共建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收获满满的下午。

甫一到达工程训练中心大楼前,我们就感叹于眼前这个为学生打造的工程技能实训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面积之大。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楼体上“工程训练中心”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步入建筑内部,看着主道两侧精妙绝伦、科技感十足的学生作品,我们又不禁沉醉在这座“知行合一,智能并进”的工科基地的魅力之中。

在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党支部书记和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支部联学共建协议之后,我对今后双方的合作以及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新形式、新方法充满了期待。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老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通过这次共同学习,我对于《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定位以及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怎样学习著作选读等几个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明确的方向。随后,工程训练中心廉爱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心的历史以及发展历程。听着几代工训人艰苦奋斗、不断开拓的故事,我的内心也油然升起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自信心与使命感。

在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党支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激光加工技术、数控加工技术、焊接加工技术和普车加工技术项目,并且体验了中心的特色课程——陶艺制作,领略了激光加工在产品加工、材料切割、雕刻等领域的巨大潜力。我们欣喜和感叹于火花之中,机器人雕刻出的“山大”二字,近距离地感受到工业设计之美,也由衷佩服各位老师。他们不知经历了多少年的沉积,才能如此娴熟地操作;这种“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匠人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使我收获颇丰。科技报国,吾辈担当,努力奋斗,不辱使命。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们躬行奋斗的奉献精神鼓舞着我,激励我们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学习,让理论的种子在实践的大地上开出理想之花。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孙文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