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三届全民运动会暨2023年田径运动会参加者 李超

李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20:00 点击次数:

今天,山东大学第三届全民运动会暨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全体山大师生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这次运动会是我入校以来参加的第一次学校运动会,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学子,在此次运动会中,我担任多个角色,从开幕式表演者到裁判员,以不同身份参与到运动会中。这是一次让我骄傲而又难忘的经历。

在本次运动会中,我既是一名裁判员,又是体育学院方队特色表演舞狮团的队长,同时还是一名开幕式体育锻炼类社团表演的负责人。角色的多样也意味着重要的责任,在每一次的角色转换中,我都始终将“责任”二字置于心头。

B7D49

在开幕式体育锻炼类社团表演工作中,我提前一个月便开始着手准备各项工作,包括节目的编排、节目的审核、物资的置办、人员的对接、信息的传达等。在体育学院特色方队表演工作中,我提前两周确定方队成员、制定表演方案、训练方队队列以及表演内容等,并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武术以及舞狮融入到了方队展示中,通过这种形式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当代大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在裁判员工作中,我的身份是一名竞赛发令裁判员,比赛中,我严格依据比赛规则,管理比赛过程。在接受裁判员赛前培训时,培训老师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在赛场上,你不是哪个学院的学生,不是哪位同学的好友,不是哪位老师的学生,而是该项目的执裁者。”在执裁过程中,我将这句话的精神内涵贯穿工作的始终,从赛前的检查到发令前的协调再到严查起跑时的犯规情况,每一项工作我都做到一丝不苟、公平公正,对违规者依照规则给予相应的判罚。当然,我也经历过运动员的辛苦,因此,在每一次枪响过后,我的内心都紧紧地与运动员联系在一起,在心里默默地陪伴与鼓励他们。

经过一天的工作,疲惫席卷了全身,返程的车辆上少了以往的嬉闹声,多了疲惫后的轻齁声。回想这次运动会,在一次次的身份转换后,在一天的执裁工作后,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团结、奋发、凝聚、友谊、使命……运动会还在继续,明天还有更多的比赛项目等待选手们上场,加油,期待努力拼搏的每一位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