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 刘招舰

刘招舰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20:30 点击次数:

热情悠扬的《沂蒙山小调》,坚定有力、慷慨激昂的《跟着共产党走》……当我们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集体唱起这几首产生于沂蒙革命根据地的歌曲时,我对沂蒙精神的理解变得愈发深刻。沂蒙精神发端于革命战争年代,充分体现了党群一心、军民团结攻坚克难的精神,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和宝贵精神财富。

借学校举办此次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契机,我们全体学员在沂蒙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系统培训。通过课堂学习,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通过亲临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我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通过几天来与不同学科领域的党支部书记的交流,我们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交流了宝贵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达成了支部共建、学科交叉的初步意向。

习近平总书记此前在视察山东时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这为我们结合新时代要求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要从沂蒙精神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发挥特区优势,瞄准国际前沿阵地和国家战略需求,定义一批好的科学问题,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全面加强“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培养和引进一批顶尖和领军人才,做到出尖出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要致力于形成原始创新策源地、重大成果产出地,助力山东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副院长 刘招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