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 徐慧

徐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20: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青岛校区党工委组织校区各学院各部门党务干部于4月11日来到沂蒙干部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这次培训中,作为学员之一的我同校区同事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震撼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沂蒙精神正是我们这趟老区之行所要深入学习探究的。我们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学点,在英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嫂纪念馆。尽管关于孟良崮战役和沂蒙六姐妹的故事早在儿时记忆里就存在,尽管经过了党的多年教育,但已有15年党龄的我真正站在那里时,我的感官和灵魂仍为之震撼,同其他学员一次次悄悄拭去泪水。看到外部嵌满当年孟良崮战役遗留弹壳的纪念馆墙壁,经过无数无名英烈墓,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我的眼前仿佛闪过一幕幕千军万马和炮火硝烟,仿佛看到了“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悲壮场景。

这场战役中,沂蒙人民组成了浩浩荡荡的支前队伍,用小推车抢运弹药、运水送粮,炮火中运送救治伤员。车轮滚滚,民心如潮,最终小米加步枪覆灭国民党最精锐部队整编第74师,孟良崮战役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追根溯源,这场战争的胜负不仅是作战双方兵力、经济实力和战役指挥官决策力的较量,更是民心和民力的较量。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英雄的沂蒙儿女经历了血与火的淬炼,和我们的人民军队共同铸就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它雄辩地证明了“兵民是胜利之本”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更进一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历史和现实从来都不是分割的。培训中,我们聆听了主题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向着伟大复兴知重负重再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报告。沂蒙精神中诠释的我们党、人民军队和老区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讲到的“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脉相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青岛校区党工委组织的本次沂蒙干部学院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契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我和参训同事而言,起到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作用,坚定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我们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接下来主题教育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携手在“两个先行先试”中不断探路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山东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交上属于我们的完美答卷!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教职工 徐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