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化学院春季运动会参加者 岳真名

岳真名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9日 20:51 点击次数:

周末,2023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春季运动会在中心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早上六点五十,学院国旗护卫队、各班级方阵以及场地工作人员已经就位。温柔的春风拂面,朝气昂扬的学生们在跑道上整齐列队,而我也作为学院方阵的一员参加了这次运动会。站在队伍中间,我有些激动,仿佛回到了军训的时候,也在感慨时光飞逝,距离军训转眼已有一年半的时间。

这次院运动会的特别与精彩之处是每个方阵经过主席台时都会表演一个节目。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青年学子追梦路上齐拼搏的精神,合唱《少年》体现了面对人生征程要永葆热烈的初心……每一个方阵在主席台前自信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昂扬向上的力量鼓舞着众人。

开幕式后,比赛便正式开始了。由于要参加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的比赛,我走完方阵后便急忙奔赴了自己的“赛场”。校赛试题不太难,我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便完成答卷。回到运动会现场后,我便开始为班级的参赛选手写宣传稿。赛场上的同学们奋力拼搏,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为选手加油呐喊,每个人都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是集体拔河。在前期的三场比赛中,我们班级成功进入了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硕士生队伍,我们没有怯场,我和其他参赛选手商量着站位、口号,互相鼓舞着彼此。虽然我们最后输了比赛,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有突破与收获,也有未来继续奋斗的憧憬。

除了参加集体项目外,我还报名了女子八百米的个人项目。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体育类的比赛,赛前我还一直想着退缩,因为我担心自己跑得不够快,不能给班级争光;但是同学都鼓励我一定要相信自己,所以在赛场上我也尽力奔跑。在奔跑时,我听到广播里在播放同学给我写的加油稿,也听到了班级同学的加油呐喊声,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此前很少参加集体活动的我,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感受到被集体温暖包围的力量。最后,我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领奖时我在想,有时候退缩或放弃,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坚持下来,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所以面对未来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想奋力奔跑,坚持下去。

在闭幕式时,裁判宣布我们班取得了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同时也荣获道德风尚奖。我们知道,这个成绩是班级每个人积极参与、倾力付出、互帮互助取得的成果。运动会结束后,班级体育委员在班级群里总结这次运动会,看着她写的一段段文字,仿佛今天每一刻精彩都历历在目。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向前奔跑时超越自我的勇气,感受到班级互帮互助、昂扬向前的力量。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岳真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