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 倪小淯

倪小淯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19:11 点击次数:

窗外的雨停了,看着逐渐放晴的天空,我的思绪又回到艳阳高照的海南。上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名代表,以及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媒体机构汇聚一堂。我作为论坛秘书处的一名实习生,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这场高规格国际性会议的筹备和举办过程。

在年会筹备期间,我作为秘书处“国际组织与外国政府组”的一员,主要负责联络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驻华代表,从发送邀请信,到系统注册、完善接待方案、制定嘉宾日程、对接一对一联络员等,都是我工作的内容。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准备,年会如期而至,我们秘书处一行来到海南博鳌,为年会的开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博鳌的海风让人心旷神怡。开幕式的前一晚注定是秘书处的不眠之夜,我们反复核对了开幕式现场嘉宾的座次,预演了嘉宾入场线路。大家既紧张又兴奋,共同期待着开幕式的精彩呈现。

开幕式上,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李强总理题为“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为引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的主旨演讲,总理铿锵有力的话语催人奋进。随后,李显龙、桑切斯、安瓦尔、阿希、格奥尔基耶娃等各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还有工商界代表先后致辞。

年会期间,令我印象深刻的环节是女性领导力圆桌会议。主持人是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原主席侣海林老师,她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个人魅力,将氛围带动得活跃温馨又不失庄重。爱尔兰前总统、现任元老会主席玛丽·罗宾逊女士已有80岁高龄,岁月沉淀在她的气质中,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优雅与知性。在女性圆桌上,她用清晰的逻辑和丰富的数据来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议题,发人深思。还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领导者在圆桌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与体悟,她们已然成为我前行的灯塔。

令我感动的,是嘉宾们的热情与友善。他们从不吝惜表达感谢,亲切地同每一位走上前来的工作人员合影,互致问候。年会结束后,我负责对接的嘉宾都对这次参会十分满意,纷纷表示希望来年还能受邀参会。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成为了朋友。听到嘉宾满意的回答,我觉得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这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鼓励。一场盛会的成功举办需要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只是其中渺小的一份子,但我也为自己能为年会贡献微薄的力量而感到骄傲。

参与一次精英荟萃的论坛,聆听了政商学界优秀代表思维碰撞、灵感交融的过程,我在羡慕这些前辈的同时,也感觉到希望在向我招手。不确定的世界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青年带来了无数机遇。世界变得更加宽广,而未来,正向我们敞开。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倪小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