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本科生 董晓冉

董晓冉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2日 20:37 点击次数:

随着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山东大学的校门也如同大自然张开的怀抱,开放在校学生亲友预约入校。看到这则通知时,我第一时间就把它发到了我们家的家庭群,群里瞬间沸腾起来。我的父母立刻安排时间,决定预约在今天入校参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早上9:30,我到学校南门去接我的“亲友团”——我爸和我妈。保安大叔十分认真地核对了预约信息与身份信息后,他们开始了正式的参观之旅。

第一站是宿舍楼,我带他们来到了凤凰居楼群间的花园。青岛四月的春天,花儿正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紫的、粉的……我向他们介绍宿舍楼中的配套设施——自助厨房、自习室、洗衣房等。他们一边听着,一边赞叹着我们的生活条件,随后一起在花海中留影。

第二站是博物馆。还没等我们靠近这座设计感十足的建筑,它就吸引了我父母的眼球。我向他们介绍这座建筑的奥秘所在:博物馆建筑外观是“鼎”字结构,其中最具特色的竹幕墙图在晚上会呈现出特别好看的金色字样,凸显出山大文化深厚的积淀。在此同时我也向他们介绍了山大的校史、校训等校园文化。

第三站是图书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是亚洲高校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这是一座拥有十二层楼的宏伟建筑。在我们靠近图书馆的时候,我妈就惊讶地指着停满自行车的停车区,感叹于周末居然还有这么多同学来到图书馆学习。他们看着进出图书馆脚步匆匆的学子,发自内心地称赞山大校园里浓厚的学风。

第四站是教学楼。还没到达,我父母先就被教学楼的名字吸引了——振声苑,为纪念老校长杨振声先生而命名,也寓意学生振声读书的地方。“多么有诗意呀!”我爸说。等慢慢靠近振声苑,我们的聊天声不自觉地就小了下来。教学楼旁似乎有股天然的力量能让人静下心来,楼前的池塘、绿柳、鸟鸣,共同营造了和谐的学习氛围,他们称这里“有让人自觉地坐下来读书学习的魔力”。

在返回南门的路上,我们碰巧看到了一场足球比赛。球场上时不时地传来欢呼呐喊的声音,我爸说这是“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吹过来”,好像一下子让他们也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时光。我告诉他们,大学生在校园里不光有学习一件事,还有许多文艺活动、社团活动可以参与。“我们的生活丰富着呐!”我说。他们也被校园氛围深深感染,只是一个劲地说“真好,真好”。

记得我在带着父母参观中学校园的时候,爸妈就跟我说,等我考上大学,也一定要在我考上的大学校园里逛逛。当时可能只是一句应景的话,但对我而言,它像是一种承诺,我从此暗暗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带父母参观名校的校园。在今天,多年前的承诺终于兑现了,这其中有一股时间的力量让我感动,也让我很骄傲。

这次山大校园的参观之旅圆满结束,父母很高兴能够进入学校里参观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我也很高兴他们能来这里看一看。这让我感到他们仍像从前一样,在我身后默默支持我、鼓励我,让我有更大的动力继续在山大的学习生涯。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董晓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