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十四届西安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参加者 白昀

白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9:23 点击次数:

在不久前落幕的第十四届西安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我有幸担任领队与山东大学其他16名代表参会,共获“Honorable Mention(荣誉提名)”、“Best Diplomacy(最佳外交风采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立场文件奖”等多项奖项。参会成员涵盖济南、威海、青岛校区多个专业,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采。

第十四届西安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线下举行,共设六个分会场。我参加的是ICOMOS委员会,聚焦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遗址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议题。

寒假时,通过学校里的模联信息交流群,我大概了解了这学期主要举办的几个模联比赛,并选择参加西安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为我本身就非常喜欢模拟联合国,所以非常期待参加这次比赛并有所收获。接到报名参赛通知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积极认真地做了许多学术准备,完成了学术测试,参加罗伯特议事规则学术培训和外出培训,并撰写了国家立场文件。

在备赛过程中,由于该议题的专业性和特殊性,我们需要做非常多的学术准备。我查阅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官网,了解了古迹遗址现状。在这次模联大会中,我的国家席位是美国,为了更准确地扮演这个角色,我还咨询了很多有经验的模联前辈,更好地把握发达国家的立场与想法。特别感谢山东大学模联前辈为我们作出的指导,在山东大学模联协会的外出培训中,我们交流了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也从更有经验的学长那里知道了怎样准备模联,如提前准备发言稿、决议草案等。

作为领队,我在会前就为大家整理住宿、交通等信息,并按时完成团队注册。在会议的第一天,我组织了山东大学代表团破冰聚餐,增进彼此间的了解,采用新颖的介绍方式迅速帮助大家熟悉起来。我们惊奇地发现居然有很多同学都是国际组织微专业的网友,来自山东大学各个校区的同学相处得其乐融融,并从彼此身上相互学习。在参会期间,我担负起了应有的责任,收获了很多。

破冰、正式会期、社交晚宴,我们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代表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三天。在正式会期,我们就特定议题进行讨论,群情激辩,立足于代表国利益的同时,也回应其他集团的关切,致力于展开多边合作,协商达成共识。哪怕是深夜,我们也在开展非正式磋商,一起写决议草案。让我最意想不到的是非正式磋商中大家的表现,我也积极投入其中。虽然这次盟友国代表几乎没有出席或发言,但我觉得自己的外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国际谈判能力等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希望以后可以得到更多的提升。

非常感谢此次模联大会之旅,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勇担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扩展国际视野的决心。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白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