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 宋英杰

宋英杰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6日 20:33 点击次数:

不久前,我与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臧恒昌副院长一同来到国家药监局汇报基地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工作。

一转眼,学校获批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开展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工作已经三年多了,我入职药监院也三年多了。

回想这三年,虽然因疫情影响,很多工作只能转移到线上,但是成果还是很丰硕的:2019年底,我们获批国家药监局基地,还记得我入职的第一天就是参加基地揭牌仪式的筹备会,办会不易,那段时间时常加班;2020年中,我们推动学校跟临沂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了临沂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初,我们又在基地的基础上申请获批了3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在数量上跟北大并列全国高校第二。这期间,我们还举办了两届药品监管科学协同创新大会和三期齐鲁药品监管科学高峰论坛……

会议主持人的声音牵回了我飞扬的思绪。今天汇报工作的有9个医疗器械相关基地、13个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课题组、10家国家局重点实验室;参会负责人有器械注册司的1位司长、1位稽查专员和3位副司长,国家局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按照基地获批顺序,山大的汇报排在第三个。臧院长介绍了我们的协同创新建设模式,然后从器械新标准、新工具、新方法的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去年的总结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很高兴,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器械注册司各位领导的肯定。

一天会议听下来,信息量极大,有的基地有多位院士领衔,有的已经培养了一系列监管科学研究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有的已经架构好了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后的监管科学人才培养体系,大多数单位都在大力引进相关人才……大家都非常努力!我越发感受到这是一场怀揣共同目标的同仁聚会。

臧院长在会议间隙给我发来信息:“好好总结一下兄弟单位的汇报材料,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一个列表分析;还要做一下到各兄弟单位学习交流的计划。”

“又是一个要持续推进的工作,赶紧记在本子上。”我心想。

会议结束,急匆匆赶往北京南站,我在返程的高铁上写下这篇日记。相信在药监院和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山大基地能够成为一个更加广阔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平台,也祝愿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能够像这飞驰的高铁般“领跑”世界,健康发展。


【供稿单位: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宋英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