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齐鲁晚报“老徐话高招·云游大学”直播参加者 武智超

武智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20:33 点击次数:

前两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老徐话高招·云游大学”栏目走进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直播,解密山大工科人才培养优势。我作为受邀的学生,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记者徐玉芹老师和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延宝老师一起进行游校园的全程直播。

在兴隆山校区北门,徐延宝老师首先向网友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作为山东大学在济南市面积最大的校区,兴隆山校区主要培养工科类学生,在工科人才培养方面教学设施齐全、科创竞赛丰富,而本次直播也主要介绍山大在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

我们首先走进了图书馆。兴隆山图书馆在校区的中轴线上,正对校区主校门,图书馆面积近两万平方米,馆藏图书六十万余册,各校区图书实现通借通还。我们跟随图书馆黄老师的脚步,分别直播参观了一楼大厅、五楼特色空间、四楼自主学习区等区域。随后,在齐鲁交通学院的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隧道工程灾变防控与智能建养实验室,学院副院长葛智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研究中心内部的核磁共振成像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多场多相煤岩力学实验室以及隧道阵列声波超前地质探测物理模型实验平台等众多先进实验设备,介绍了齐鲁交通学院针对本科生培养的相关政策。

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洪新伟老师向我们一行人介绍了工训中心的悠久历史以及所承担的教学功能,展示了工训中心在工程训练、创新创业、科技竞赛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平台。参观创客空间后,我在无人机教室向老师们介绍了我们在工程训练kapiv项目中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在3D打印教室,正在授课的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我们随后又一同参观了机械臂教学和AGV巡线小车教学设备。作为亲身投入其中的学子,我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深切感受到山大在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打牢基础,用理论结合实践,让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更好适应时代的需要。接下来,我们一行还参观了学生餐厅和心理咨询中心。

直播的最后环节,本科招办徐延宝老师在天工湖旁向记者和网友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通过本次直播,我用脚步丈量了每天学习和生活的校园,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在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这里的每一堂课、每一次实验、每一栋建筑甚至一草一木都深深刻进了我的青春记忆,伴我进步和成长。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武智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