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岛市疾控中心实习生 佟羽婷

佟羽婷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9:25 点击次数:

早上八点半按时打卡上班,办公室窗前矮胖的多肉给这个小小的空间增添了几分生机。

一周前,学院姜文丽书记、席波副院长和张涛老师送我们四位实习同学从济南来到青岛,一路从青岛北站坐车来到市北区的青岛市疾控中心,就这样开启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这次毕业前的专业实习,使我们得以对疾控中心的工作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也很好帮助了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

早上上班后,带教老师给了我两本厚厚的统计年鉴,山东省和青岛市卫生领域的统计数据在年鉴里面应有尽有。一上午的时间,我把两本书从头到尾翻了一遍,里面的很多内容都很熟悉,比如医院床位数和基层卫生机构数量等等。这些数据很多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辛辛苦苦收集和整理的,最关键的是如何用好这些劳动成果。这里的领导鼓励各个科室提高创新能力,利用好现有资源进行创新性研究,他们以老辣、独到的眼光从数据中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策略,真正对现实产生积极作用,正如疾控中心门口的牌子上写的一样:预防疾病,相约健康。

下午,我旁听了一个线上会议,是一次青岛市公立医院医疗改革培训的课程。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进行授课以及现场交流,各个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和市卫健委也都派出代表参会。实践经历贫乏的我感觉会议内容抽象又模糊,但我知道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这些东西在我的头脑里只留下了模糊的印象,但它们就像一盏被埋藏的灯,终有一天会一盏盏串联、点亮,到时,我将收获一整片光。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未来选择工作还是做科研,是我不得不问自己的问题。近五年的专业学习,更多是从理论层面了解了公共卫生领域的知识,但我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实习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必将抓住机会,多体验多学习,不辜负学院的期待,接过戍卫人类健康的接力棒,用青春和热血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佟羽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陈婉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