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赵灵虎

“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 赵灵虎

本科生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20:30 点击次数:

每一个善念,都会在下一刻开花结果。当我在山东大学2022“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终审答辩暨分享会的讲台上讲述我的实践服务故事时,我一直在思考:三年来,是什么让我坚持支教和校园公益到现在?我在答辩的舞台上寻得了答案——榜样的力量。

回首过往,在我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段,都有幸遇见一位帮助我从逆境中走出来的“人生导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克服困难、走出困境,成长、成人。“希望你进入大学后,能继续坚持现在的这份真诚与善良,做一个有责任心、上进心和善良之心的人。”这是我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时,一位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正是因为他们对我关爱与照顾,让我热爱上了公益活动,明白了志愿服务的非凡意义,才会加入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致力于公益支教活动。我也一直以我的老师为心中最崇敬的榜样,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传递更多的光与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最初,坚持做实践服务和志愿公益活动时,我并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站在“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的答辩讲台上,更没有想过最终能够获得“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这份殊荣。因为那时候的我,只想着帮助更多像我曾经一样身处逆境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关心与温暖,明白人生还有更多的选择权。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答辩时,每一位候选人都展现了青春最靓丽的风采。他们中有潜心科研,为我国医疗技术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者;也有立创新潮头,在青春的道路上挥洒汗水的追梦者;还有热心公益,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的助梦者……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非常荣幸最终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获评2022“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同时我深知,这份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成绩。是山东大学学生春晖社“陪伴青春、关怀成长、关注教育”的宗旨激励了我,是管理学院“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理念滋养了我,是辅导员王自然老师不辞劳累、体贴入微的关怀感染了我,是山大春晖社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指引了我,是朋友们的全程陪伴温暖了我……它属于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年的风雨兼程,让我更加坚定了“一段支教情,一生志愿行”的决心。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我会带着初心、踔厉奋进;带着榜样的力量,勇向未来,用实际行动展现山大人的精神、传播山大人的声音,继续为公益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赵灵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