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生

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负责人 张瑾

张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1日 19:30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女性同胞的高度评价始终激励着我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全体女同胞在强校兴国的新征程中逐梦前行,并终于站到了“山东大学2022年度三八红旗集体”的领奖台上。

牙体牙髓科是一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医护人员队伍,团队共有女性职工26名,占比81.25%。多年来,牙体牙髓科始终牢记教师和医师“双师”的初心和使命,秉承服务患者、精益求精的态度,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展现着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努力。

回看来时路,我们收获满满。2022年,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一年,但无论是面对年初疫情的“倒春寒”还是岁尾的“卷土重来”,我们都坚持逆势而上,勇毅前行。疫情防控中,我们女性医务人员不畏困难,主动“请战”,在志愿服务一线发光发热。我们全年坚守临床诊疗工作一线,无一天停诊,只盼能为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无论是身怀六甲,还是家有老小,都不能阻挡我们守护山河无恙、人民安康的决心。教育教学中,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修为师之德,增为师之才。我们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增加了模拟情景式教学,拍摄了临床操作技术微课,帮助学生更加直观地掌握理论知识,在疫情线下停课期间也能自主学习领会。医疗服务中,作为牙体牙髓专业医生,我们谨记校党委书记郭新立说过的“精耕细作是一种严谨认真、追求完美的精神品格,体现了对事业的尊重、热爱和坚守”,并把它作为我们在临床诊疗中的遵循,因为在显微镜下开展根管治疗,是次毫米级的操作,正是这种精耕细作的理念不断激励着我们,推动科室团队快速成长、不断前进。2022年,科室年门诊量近3万人次,根管再治疗合格率、橡皮障使用率、显微根管治疗技术均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展望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2023年,我们牙体牙髓科团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多元化新需求与新期待,聚焦聚力学科“出尖出峰”,深入推动融合发展战略,以虚拟仿真、数字口腔和交叉学科建设为切入点,推动解决制约口腔医学发展的诸多“卡脖子”问题,促进牙体牙髓传统学科“焕发新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大力发展临床医学与健康学科贡献牙体新“智慧”和口腔新“力量”。

惊蛰已过,万物生长。唤醒万物复苏的并非滚滚的春雷,而是无声的温暖。正像广大女同胞身上所散发出的坚毅与自信,在润物无声之间释放无限前进的生机与力量。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我们广大女性同胞节日快乐,生命之花永远绚丽多姿。


【供稿单位:口腔医院    作者:主任医师 张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