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获得者 张连川

张连川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5日 21:16 点击次数:

昨天上午,我参与了2022年度山东大学自强之星校级终评会并最终被评为校级自强之星,深感荣幸。仍记得校领导在会前致辞中说到,每个人都是自我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自强之星评选的意义在于鼓舞当代大学生不畏困难奋力拼搏。我深受触动,今天参加自强之星校级终评会的各位同学都是闪闪发亮、熠熠生辉的启明之星。在我看来,这次答辩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于用自强之星们的事迹激励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的人生信条,直面困难、逆流而上,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抽签时,我抽到的签比较靠后,我可以在台下认真地聆听其他候选人的演讲,仿佛此刻我不是候选人,而是一个观众,每一次答辩结束后,我都发自内心地为这些同学鼓掌。正是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我更能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也深深佩服他们在挣扎努力中表现出的勇气和力量。

在各位上台演讲的同学中,有人不幸患病却顽强拼搏,谱写了多彩的人生;有人身处逆境却坚强乐观,实现了爱心的接力;有人家境贫寒却不屈不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人为热爱而奋斗,积极投身科研填补专利空缺:有人心系公益,多次参加支教活动。而在他们的演讲中,“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把伞”“被光照亮过,也想成为光”这些同样的话语被反复提及。我想,因为自己被雨淋过,知道其中的痛苦滋味。去做撑伞人,就好像穿越了漫长的时间,拥抱过去的自己。

他们的经历也昭示我未来的生活还很长,而我仍会将自立自强的精神继续贯彻在我的人生当中,去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连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